咨询
Q

老师,河南周口,社保缴费,需要上传最低工资基数吗,2025年的,还是,不用申报,等7月基数出来,按最低基数,6月底前需要申报工资吗,社保上,等7月份按填报工资和最低基数,谁高,按哪个交

2026-05-11 21:42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6-05-11 21:49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5-11 21:52

您好,1. 不用传最低工资,6月25日前必须申报工资。 别干等7月新基数出来,现在(5月1日-6月25日)就得在电子税务局或社保客户端,按员工2024年度月平均工资(应发,保留整数)如实填报2025缴费年度(2025年7月-2026年6月)的缴费工资。不报或逾期,税务会按规核定,影响后续扣费。 2. “最低工资”和“社保下限”是两码事,2025年7月起下限是3831元。 交社保不看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看全省统一的社保缴费基数下限。依据豫人社办〔2025〕67号,自2025年7月1日起,河南社保缴费基数下限为3831元,上限为19155元。 3. 系统自动比对,就高不就低。 7月核定基数时,拿你填报的工资和3831元比:填的数高于3831按填报数交;填的数低于3831则按3831交。别图省事全员按3831报,实际工资高的话,稽核要补差还可能算瞒报

头像
快账用户8576 追问 2026-05-12 06:40

那老师,现在申报填的是几月到几月的平均工资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5-12 06:45

您好,现在是申报2025年1-12月工资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2026-05-11
您好,你们年报是7月做,是吧,到时按去年年平均工资为基数,低于当地社保最低基数的,按当地最低基数来
2026-05-11
你好同学,医保工资年申报是申报的去年的,还是今年的,如果是去年的,就是去年的月缴费工资×12个月,如果是今年的,那就是4250×12个月。
2024-04-27
您好 请问单位上年平均工资高于最低基数4250么 如果高于 单位也按照最低基数缴纳 对么
2024-04-27
如果还是按着最低基数交。只要不超过4250的工资都是最低的基数。2024年基数可能不变或者增长,但是绝不会降低,所以只要不超过4250的都会是缴纳的最低社保
2024-04-27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热门问答 更多>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