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1)按利润总额的25%计提并结转所得税。 借:所得税费用,贷: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 借:本年利润,贷:所得税费用 (2)结转实现的净利润。 借:本年利润,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3)按净利润的10%计提法定盈余公积。 借:利润分配—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贷: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 (4)按净利润的30%计提向投资者分配的利润 借:利润分配—应付股利 , 贷:应付股利 借:应付股利 , 贷:银行存款 (5)结转利润分配各明细账户。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利润分配—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

1.目的:练习利润分配业务的核算。2.资料:星河公司xx年实现利润总额400000元。(1)按利润总额的25%计提并结转所得税。(2)结转实现的净利润。(3)按净利润的10%计提法定盈余公积。(4)按净利润的30%计提向投资者分配的利润(5)结转利润分配各明细账户。3、要求:根据以上业务编制会计分录。(会计分录附加计算数字)
希望机械公司:(1)2X19年年初“利润分配”账户贷方余额68万元;(2)2×19年年末“本年利润”账户贷方余额280万元(税后利润);(3)根据《公司法》的规定按照净利润的10%计提法定盈余公积;(4)根据董事会的决定拿出可供分配利润的60%对投资者进行分配;(5)甲、乙投资者的投资比例分别为50%、50%。根据所给资料,进行有关项目的计算并编制会计分录。(1)按本年实现净利润的10%算井结转提取法定盈余公积:(2)按照投资比例分配并结转应付给各投资者的利润:(3)计并结转未分配利润,包括:结转累计实现的净利润;结转已分配的利润;计算年未计未分配利润。
企业年初未分配利润50万元,盈余公积12万元,本年利润总额300万元,所得税税率25%,本年不存在纳税调整事项,按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向投资者分配利润100万元。要求:1编制计提、结转、交纳所得税的会计分录2计算净利润,编制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向投资者分配利润的会计分录3编制结转利润分配各明细科目的会计分录4计算年末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和留存收益
写会计分录:业务40.12月31日,计算本月实现的利润以及全年实现的利润总额,并按全年利润总额的25%计提应交所得税。业务41.12月31日,计算全年净利润,并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按净利润的40%计算应向投资者分派的股利。业务42.12月31日,将全年实现的净利润,转入利润分配账户,并将利润分配各明细账户的借方余额,转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1.目的:练习利润分配业务的核算。2.资料:长江公司xxxx年12月实现利润总额400000元。(1)按利润总额的25%计提所得税。(2)结转实现的净利润。(3)按净利润的10%计提法定盈余公积。(4)按净利润的40%计提向投资者分配的利润。(5)结转利润分配各明细账户。会计分录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
我想买套房,新证,增值税税率是3.18%,请问我应交的增值税该怎么计算?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补缴去年第四季度的企业所得税,是计提: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小企业会计准则
老师您好,我看代账公司拿来的凭证,生产成本这些后面没有附原始凭证,应该附什么凭证呢
彩钢商贸公司可以开劳务发票或人工费吗?
老师开普通发票超过30万,比如开了32万的普通发票,要交多少增值税
我是一般纳税人,我拿回来的进项票,是租赁发票。但是我做账用不了这么多成本。但是这些进项票,又得全部认证,全部抵扣增值税呢。如果全做成本,成本又太多了。这个该怎么做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