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如果使用先进先出法则期末存货为500万元,那么,报告的税前利润是300万元,如果使用加权平均成本法,则期末存货的成本为450万,那么报告的税前利润是250万元。

【例】某企业本年只经营一种A产品A产品:单位售价20元/件连续三年的产销量及成本、费用资料如下表所示单位变动性生产成本10元/件项目第1年第2年第3年单位变动性销售及管理费用0.6元/件全年固定性制造费用为20000元期初存货量0全年固定性销售及管理费用8200元本期生产量800080008000存货按先进先出法计位本期销售量800060001000期末存货量求:1.按全部成本法和变动成本法计算确定近三年的税前净利润2根据计算出来的数据分析两种方法下的税前净利润发牛差异的
2.已知:某厂生产甲产品,产品单价为10元/件,单位产品变动生产成本为4元/件,固定性制造费用总额为24000元,销售及管理费用为6000元,全部是固定性的,存货按先进先出法计价,最近三年的产销量资料如表1-23所示。表1-23产销量资料表单位:件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期初存货量002000本期生产量600080004000本期销售量600060006000期末存货量020000(2)分别按两种成本方法计算期末存货成本;(3)分别按两种成本方法计算期初存货成本;(4)分别按两种成本方法计算各年税前净利(编制利润表);(5)用差额简算法验证完全成本法下的各年利润。
2.已知:某厂生产甲产品,产品单价为10元/件,单位产品变动生产成本为4元/件,固定性制造费用总额为24000元,销售及管理费用为6000元,全部是固定性的,存货按先进先出法计价,最近三年的产销量资料如表1-23所示。表1-23产销量资料表单位:件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期初存货量002000本期生产量600080004000本期销售量600060006000期末存货量020000(2)分别按两种成本方法计算期末存货成本;(3)分别按两种成本方法计算期初存货成本;(4)分别按两种成本方法计算各年税前净利(编制利润表);(5)用差额简算法验证完全成本法下的各年利润。
4.某企业生产甲产品,期初存货200件,本期生产量为800件,本期销售量为700件,每件售价70元。单位产品变动生产成本30元,期初存货单位固定制造费用10元,本期生产产品的固定制造费用总额为12000元。销售及管理费用全部是固定的,为 15 000元。 (1)存货计价采用后进先出法计价; 要求:分别按完全成本法和变动成本法计算税前利润。
某企业生产甲产品,期初存货200件,本期生产量800件,本期销售量700件,每件售价70元。单位产品变动性生产成本30元,期初存货单位固定性制造费用10元,本期生产产品的固定性制造费用总额为12000元。销售及管理费用全部是固定的,为15000元。若存货计价采用后进先出法,试分别按完全成本法和变动成本法计算经营利润;若存货计价采用加权平均法,试分别按完全成本法和变动成本法计算税前利润。
怎么批量修改秒账销售单的均价
你好!我一年收入未超过12万,但是应缴纳税是2000元,已缴600元,但是已经申报免个税了,还需要补税吗?
老师您好,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力差异,是正数怎么是不利差异呢?预算比实际大怎么变成不利差异了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本月进项税大于销项税,出现增值税留抵税额,要求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负债。本月也无印花税。那重分类后,还需将转出未交增值税(负数)结转到未交增值税么,营业税金及附加还需结转到本年利润么
朴老师,麻烦问个事,消费者可以对配送的陶瓷餐具提出哪些要求和哪些合格证啊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只是帮老板交社保,现在收入50个,老板不想贡献企业所得,怎么整,成本票也没有,可以把去年的社保费一起做到今年吗
老师,我们是商贸公司,有两个股东,二十几号开通的税务登记,到现在还没有业务,是不是下个月再做人员信息采集也行?两个股东是不是都可以发工资?
老师,二奢店,无法取得成本票,应该怎么规避,
这个是怎么算的呢不大理解
同学你好,原来存货是400万元,利润是200万元,存货为500万元时,也就是成本减少了500-400=100万元,利润增加了100万元,存货为450万元时,就是是成本减少了450-400=50万元,利润增加了50万元。
emmm感觉对于存货发出的利润不清楚,就是说利润就是你这一个会计周期买进来的价格如何减去你当期卖出去的钱吗,这样我感觉没有赚钱啊,只不过是把这个利润转到存货里去了
就好比这个题目的利润是怎么理解呢
同学你好,是的,就是把这个利润转到存货里去了。
那利润实际上就是你的本期购买减去本期卖出吗
期初余额+买入金额=卖出金额+起码余额 这个式子对吗
同学你好,利润实际上不是你的本期购买减去本期卖出。存货的成本计算是期初余额加买入金额=卖出金额加起期末余额。
那利润究竟怎么算呢(数值上应该就是这样啊),那个式子我晓得,
存货成本式子我知道
同学你好,利润=收入-成本-费用。
那这题是没有费用吗,如果有什么贷款买然后有利息,还有就是宣传广告之类的算费用然后减去吗
同学你好,这题里的费用不需要考虑的。要减去的,只是这个题目中费用是不变的,计算成本变动的时候,不需要再考虑费用了。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比方说告诉你买入多少数量以及价格,卖出数量以及价格,那用先进先出法算的时候,是不是直接忽略售出价格
是不是至于存货发出的4种方法他题目给的售价都没有用?
同学你好,是的,直接忽略售出价格,售价都没有用。
好的谢谢老师
同学你好,不客气,祝你学习进步,工作顺利,麻烦给个五星评价,老师回答你的问题将会更加用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