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学员,非同一控制下,借长期股权投资,贷固定资产 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和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录营业外支出或营业外收入

A公司与甲公司是同一控制下的两个企业。2012年1月1日A公司合并甲公司。A公司支付的合并对价为一项原价60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已摊销800万元、公允价值5500万元的无形资产,以及4500万元的银行存款。经评估甲公司2012年1月1日的固定资产公允价值比账面价值高250万元,其他资产和负债的公允价值等于账面价值,甲公司合并前有关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的账面价值资料如下:流动资产500万元,固定资产等非流动资产10000万元,负债6000万元,所有者权益为9000万元,其中,股本为7000万元,资本公积800万元,留存收益1200万元。合并前A公司的资本公积(股本溢价)为4000万元。要求:(1)假定此项合并属于100%控股合并。编制A公司合并日确认企业合并事项的有关会计分录。(2)假定此项合并属于80%控股合并编制A公司合并日确认企业合并事项的有关会计分录。
2021年6月30日,P公司(上市公司)向S公司的股东定向增发10000万股股票(每股面值1元,每股市价2元)对S公司进行合并,当日取得S公司70%的股权并对S公司实施控制。假定该项合并为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购买日,S公司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13000万元,其中股本1000万元,资本公积5000万元,其他综合收益1000万元,盈余公积2000万元,未分配利润4000万元。购买日,S公司除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外,其他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相等。存货的账面价值为1020万元,公允价值为1800万元;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2000万元,公允价值为22000万元;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为2000万元,公允价值为6000万元。P公司和S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均为25%。 要求: ①编制P公司个别财务报表取得对S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会计分录。 ②编制购买日合并财务报表调整和抵销分录。
2021年1月1日,甲公司发行1000万股普通股(每股面值1元,市价5元)作为合并对价取得乙企业90%的股权,合并日乙企业资产账面值5000万元,负债账面价值2000万元,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3000万元,其中股本2000万元,未分配利润1000万元。合并日乙企业资产中有一项固定资产评估增值800万元,其他项目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相同。所得税率25%,单位万元。要求:(1)做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合并分录。(2)做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合并分录。(3)做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合并日与内部股权投资有关的抵销分录。(4)做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合并日与内部股权投资有关的调整和抵销分录。
2021年1月1日,甲公司发行1000万股普通股(每股面值1元,市价5元)作为合并对价取得乙企业90%的股权,合并日乙企业资产账面值5000万元,负债账面价值2000万元,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3000万元,其中股本2000万元,未分配利润1000万元。合并日乙企业资产中有一项固定资产评估增值800万元,其他项目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相同。所得税率25%,单位万元。要求:(1)做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合并分录。(2)做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合并分录。(3)做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合并日与内部股权投资有关的抵销分录。(4)做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合并日与内部股权投资有关的调整和抵销分录。老师,不要乱答啊,看清题目
2021年1月1日,甲公司发行1000万股普通股(每股面值1元,市价5元)作为合并对价取得乙企业90%的股权,合并日乙企业资产账面值5000万元,负债账面价值2000万元,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3000万元,其中股本2000万元,未分配利润1000万元。合并日乙企业资产中有一项固定资产评估增值800万元,其他项目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相同。所得税率25%,单位万元。要求:(1)做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合并分录。(2)做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合并分录。(3)做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合并日与内部股权投资有关的抵销分录。(4)做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合并日与内部股权投资有关的调整和抵销分录。有4问,会计分录,老师拜托了
小白,第一次接手生产出口企业,5月份发生首次出口,有内销和外销,出口没有退税,收入按免税申报了,对应的进项做进项转出了,没有做备案,可以这样账务处理吗,咋样处理更合理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老师,请问报工商年报,股东姓名认缴出资年限,实缴出资额是不是以公司章程为准?然后看几时打款过来?还有,如果不是公司股东,是另外一个公司打款过来9万,请问要不要填写在工商年报实缴出资额中的?或者怎么填写?
总账是什么,别人让我导总账
有看到招聘工业企业会计,工业的成本怎么核算?难不?
一般存款账户没有在税局备案,可以下银行流水吗
郭老师,股东的配偶在账上挂了往来款100多万,公司盈利的,会有什么风险,我如果要做分红要怎么操作
老师,我们公司产假期社保单位全交,不补扣个人部分,我平时把个人部分算作产假期间的工资。也不做纳税调整,这样合规吗?
老师,增值税税负率要控制在一定比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