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每次采购入库后 再出售后的移动加权平均单价 每次采购都会有

老师 你好 我们公司开采沙石 然后上个月销售的沙石是以前开采出来的 然后之前的会计没有结转成本 我现在接手 然后我应该怎么用加权平均算出成本单价呢 又没有出入库数据 我该怎么处理这种乱账呢
老师,我们公司是生产塑钢模板,模具的工业制造业企业,我也才来这家公司三个月的时间。对于成本核算这块。目前公司是要求用新的方法来核算成本。最后一张表是我们的成本计算明细表。我暂时插入了两列,领导是让每个产品对应用料的单价来核算。之前我们是所有产品拉了个平均单价来核算成本的。但是有个问题,我们有个旧模板回收的,就是,我们卖给客户的模板,用回收价回收回来,破碎后变成旧料,再生产,再售出。对于旧料这块的成本说是按照先进先出法来算。但是,我们只有旧料回收购进的明细,没有发出(领用的数据)。您看下我们公司财务顾问跟我说的。她让我根据成本倒算领用旧料的数据。这种要怎么倒算呢?
老师,我们公司用的移动加权平均单价,但是有很多次负数出库,又没有进行过成本调整,然后就就算最后开票的平均单价都不对,这个我要以哪个为单价来作为销售价的成本呢?
老师我们是生产饲料的,一月份刚成立,一月原材料没有期初数,这个月一共采购原料重量是500吨,销售出去了150吨,发出的原材料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计算材料成本。但是这个月我们买的这500吨材料包含有10吨是销售的原材料,也就是销售的150吨里面有10吨是卖的原材料。剩下的140吨卖的是成品。我结转成本是不是要分开结转,成品成本和销售原材料的成本,分别来核算,销售原料的成本要按照原材料的购进价格去结转成本,销售的成品结转成本按平均单价,本来采购500吨材料,因为有10吨是直接销售的材料,所以要用490吨去算这个月的材料平均单价对吗
请问,采购每天有报送赠送的商品数据,因为日期不同,我用的就是加权平均单价来算每期赠送的金额,就是移动加权平均;而报废数据是月尾才报上来,那报废金额我就是用全月加权平均来算,那么问题来了:就是我在做销售毛利表时,表中有个加权均价,我在表中把赠送和报废的金额合并一起用这个加权均价算出来了,这和我分开赠送和报废这两部分数据的合计金额不一致了,那究竟用哪个更能准确反映毛利呢?比如商品A,是4月20日赠送了,我就用到19号为止的移动加权单价算出20号的赠送金额,但在毛利表中的均价是用(上月库存金额+本月购入金额)/(上月库存数量+本月购入数量)得出,这两个金额不一样,就导致用这两个金额算出的毛利不一样,究竟哪个更准确?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就是现在的情况是,由于以前有负数出库造成了单价不正确,老师,如果说重新盘点库存,然后,是不是没有发票的实际上又还有剩余的那些存货就可以按现在发票的价钱做重置成本呢?
是的 如果能有存货的库存单价 可以重新盘点 根据购入的单价入账
我的想法是,即使以前负数出库了,数量肯定是正确的嘛。我这个想法对不对呢?
然后我再把有发票的数量和单价统计出来,那以前的数量的重置成本是按这个平均单价还是发票上随意找一次的单价呢?
负数出库是有退货吗? 负数出库是表示库存增加的 您现在实际盘点 是实际的库存数量 肯定盘点的是正确的
不是实际盘点,老师。我是说外账的库存。我重新把现有的发票给整理出来,数量和单价,然后以前的账上还剩下的数量就按这个平均单价作为外账的成本,这样解决可不可以?
那您能保证账上的数量跟实际的库存数量是一致的吗? 最好是账上清算一下 也做下实地盘点
外账上的数量跟仓库的数量肯定不一样。肯定是账上要多些。我现在说的是外账该怎么弄?
外账上可以按您说的这样处理 但是最终外账也要跟实际的库存数量一致的 账实相符
就是外账上以前剩余的材料重置的单价成本是按我有发票的平均单价还是按随便一张的单价作为以前剩余材料的成本呢?
用有发票的平均单价比较合适
老师还有个问题,就是以前的那些错误我如果现在就不管了,以后税务局查到了会怎么样来补税呢?还有,我现在这样处理,对以后有什么影响呢?还是,这次操作就已经正确了?
您发票都是实际入账的 最终都会出库 成本不会错的 所以没有偷税漏税 只是出库金额有实际差异 这个不会补税的啊
老师, 只是出库金额有实际差异,这个怎么理解,是说的是我现在的平均单价可能高低于本来的平均单价吗?那这样形成的成本差异我现在需要怎么处理呢?
是出库金额的时间 我打错字了 不是实际 比如100万 本期现在应该出50 但是出了20 最后那80您还是要出点的 只是出的时间不一样了
还是没懂,老师是说出库的成本时间吗?
是说的出库金额的时间顺序 就是只有时间差异 但是总的成本不会错
老师,就是以前剩余的数量的单价按现在的重置单价了嘛,这个也不会形成差异吗?
以前剩余的数量的单价按现在的重置单价算出来的总金额加上已经出库销售的成本总合计等于购入货物总成本的话 就没有差异 比如您总的购入100万 现在重置后库存金额20 出售的成本已经结转80 那总的没有变 就不会有差异 最好的是把所有购入发票的金额加起来 减去已经结转销售出库的金额 然后除以结存库存数量算单价 这样就不会有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