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股票股利相当于送股,送股的基础股票是当年期初就存在的,无需考虑时间权重。 只增加了股数,并没有改变企业的盈利能力,也不影响所有者权益合计,即只意味着同样的损益现在要由扩大或缩小了的股份规模来享有或分担。老股东的权益是一直存在的 所以不需要算时间权重新发行的才需要算

A公司发生下列与长期股权投资相关的业务:(1)2016年1月7日,购入B公司有表决权的股票500万股,占B公司股份的50%,对B公司实施控制。该股票每股买入价为8元,其中每股含已宣告分派但尚未领取的现金股利0.20元:另外,A公司在购买股票时还支付相关税费10000元,款项均由银行存款支付。(2)2016年3月10日,收到B公司宣告分派的现金股利。(3)2016年度,B公司实现净利润2000000元。(4)2017年2月1日,B公司宣告分派2016年度股利,每股分派现金股利0.10元。(5)2017年2月20日,A公司收到B公司分派的2016年度的现金股利(不考虑相关税费)。(6)2017年度,B公司发生亏损200000元。(7)2018年1月30日,A公司将其持有的B公司的股权以44010000元的价格转让给Q公司。假设不考虑减值因素,编制A公司相关会计分录。
A公司发生下列与长期股权投资相关的业务:(1)2016年1月7日,购入B公司有表决权的股票500万股,占B公司股份的50%,对B公司实施控制。该股票每股买入价为8元,其中每股含已宣告分派但尚未领取的现金股利0.20元:另外,A公司在购买股票时还支付相关税费10000元,款项均由银行存款支付。(2)2016年3月10日,收到B公司宣告分派的现金股利。(3)2016年度,B公司实现净利润2000000元。(4)2017年2月1日,B公司宣告分派2016年度股利,每股分派现金股利0.10元。(5)2017年2月20日,A公司收到B公司分派的2016年度的现金股利(不考虑相关税费)。(6)2017年度,B公司发生亏损200000元。(7)2018年1月30日,A公司将其持有的B公司的股权以44010000元的价格转让给Q公司。假设不考虑减值因素,编制A公司相关会计分录。
老师,为什么发放股票股利,不考虑时间权重。发放股票股利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因为属于所有者权益内部的变动,不会影响所有者权益总额,所以增加的股数不需要考虑时间权重,直接加上增加的股数就可以。网上的解释是这样,我还是不太理解。因为不太理解,经常容易忘记
老师这个第六题,每股收益的计算,转增资本不用考虑时间权重,为什么不用2500*1.2 为什么分母不是2000+500*6/12+2500*0.2
计算基本每股收益,当年派发的股票股利/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拆股/并股和送股,不需要考虑时间权重。 为什么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也就是说的意思其实利润总额其实是不变的,无非就是在原来股数的基础上送股,导致每股的收益减少,所以就是视同期初送股是这个意思吗
您好,是的,就是这么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