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逻辑是这样子的,一开始个别报表内部抵消是①借:投资收益 贷:长投;而最终在合并报表的体现应该是②借:投资收益 贷:存货;也就是说需要在①的基础上补个什么分录才会生成②的结果;因为②中没有长投,而①有长投贷方,所以应该补个借方的长投;②中有存货,而①中没有,所以还得补个贷方的存货,投资收益①和②里头都有,所以不用考虑补的问题。所以最终就是补个分录借:长期股权投资 贷:存货

权益法:适用情况是对合营、联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核算,通常占股在20%~50%。成本法:适用情况为能够实施控制的企业或者是子公司(即占股在50%以上)。 对投资收益的处理 成本法你可以简单理解成是收付实现制,被投资企业宣告发股利的时候我才确认投资收益,不管其是盈利还是亏损。成本法下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除非增加或减少了投资,不然一般不会调整。 权益法对应得你可以理解成是权责发生制,只要被投资企业年终有了利润,不管其分不分,我都按照我享有的份额按比例确认投资收益,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亏损就反过来做)。当然如果和联营、合营企业有内部交易的话还要抵消, 成本法会计处理:被投资单位宣告或派发股利时 宣告时:借:应收股利 贷:投资收益 收到时: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股利 这是对的吗?
甲公司购入c公司股票580万股,支付价款4600万元,每股价格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0.25元,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的25%,甲公司将其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同日,公司净资产的账面价值18000万元(与其公允价值不存在差异)。这里面的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是属于甲公司的吗?他明明支付了4600万元,但是18000万乘以25%只得到了4500万,这不是说明甲公司付出的多,得到的少吗,为什么答案是。借: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4455应收股利145贷:银行存款:4600借:其股权投资-投资成本45贷:营业外收入:45老师,为什么是这样的分录呀,我顺路不是说他付出的少,得到的多,然后那45是被投资单位对他的捐赠计入营业外收入吗?但是题目上,付出了4600,但是得到的只有4455
你好老师。要求:根据资料(4),计算甲公司对乙公司股权投资2×21年12月31日账面余额,并编制2×21年度相关的会计分录。本题不考虑除企业所得税以外的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 问题1.答案中{ [4900+(500-400)*(1-25%)]*20%-900}这个式子,最外面那层大括号,用这个大括号{干啥啊,括上和不扩上计算后的结果有啥区别?{}再说为啥要括上啊? 问题2.卖被投资单位卖掉存货得到的长投的损益调整,为什么要计入投资收益? 问题3.长期股权投资——其他综合收益,为什么要贷:其他变动收益,而不是投资收益了?
(4)第二年2月20日,公司收到博远公司于2月5日宣告发放现金股利315000存入银行。(5)博远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价值确认减值22,公司35%(列为其他综合收益)。(6)第二年末,资料列明博远公司发生亏损80万元,本公司占比35%。(7)第二年末,结计此项长期股权投资的账户余额。(8)第三年初,公司将上述投资出售,取得价款579万元存人银行。3.资盛公司),投资合同约定的价值为15元,投资各方约定对其增加的资本为10万元。4.公司与科发公司联营,公司以一项生产设备进行投资,投资转出固定资产结转列人“固定资产清理”账户的账面价值为28万元,并以存款支付普通发票所列的相关税费5000元,支付补价款15000元。此项投资属于不满足两个条件的以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5.公司对盛业公司采用权益法核算的一项长期股权投资,本年末账户余额为:长期股权投资--盛业公司--成本(借方)360000元-损益调整(贷方)200000元总分类账户余额(借方)160000元(1)本年末,根据发生减值迹象,测算确定此项投资的可收回金额为150000元,计提其减
以后会计期间满足规定条件时将重分类进损益的 (1)其他债权投资公允变动 (2)债权投资重分类为其他债权投资时形成的其他综合收益 (3)存货或自用房地产转换为公允模式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时形成的贷方差额 (4)现金流量套期储备(有效套期部分) (5)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 (6)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因被投资单位有以上5项其他综合收益,投资企业按持股比例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 老师,开头在表达什么,麻烦您用分录告诉我这上面说什么吗?谢谢
老师你好 请问个体户变更了经营者,个体户原先是有外经证的,请问新的经营者应该怎么申报跨区外经证的个税?
老师注册一个修理汽车修理的营业执照。个体户的,后期还办理什么许可吗?
建筑服务发票是不是要写项目地点和名称?
老师,我想问一下,建筑公司,公司有一个跨区建筑项目,税务系统提示需要跨区税种认定,点进去又没有信息,怎么处理?建筑业施工需要交环保税吗
老师,买10万的手表可以开票吗
老师,请问应收账款有美元交易时,应该如何处理?我见前任的应收账款明细账设了美元的,收款时是一个汇率,开发票时又是另一个汇率,但又没见她对汇率之差进行处理,请问这样对不对?
老师我们总经理月薪大概1.5万要把个税降到最低薪资应该怎么拆分
注册地址从北京签到海南,国家工商公示网是不是进北京信用公示了之后就可以了
请贾苹果老师回答谢谢!!其他人勿接,老师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独资企业有什么区别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我们给个体工商户付货款,但是他开票抬头是公司名称+(个体工商户),但是要我们付款给老板个人名下,这个合理合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