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确定每个人的工资总额,包括基本工资、津贴、奖金等。 2.根据适用的个人所得税法规,计算每个人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这通常包括税率和扣除数等要素。 3.将个人所得税从工资总额中扣除,得到每个人的净工资收入。 4.检查净工资收入是否与申报的个人所得税相符。如果不符,需要进行调整。 5.如果净工资收入高于个人所得税,那么可能需要将一部分工资调整为扣缴个人所得税,以确保总工资与申报的个人所得税相符。 6.如果净工资收入低于个人所得税,那么可能需要将一部分扣缴个人所得税调整到工资中,以确保总工资与申报的个人所得税相符。 7.重复步骤2-6,直到每个人的总工资与申报的个人所得税相符。 这个计算过程可能需要在电子表格软件中进行,使用公式进行自动计算,以避免手工操作可能出现的错误。以下是一个可能的公式示例: ● 个人所得税 = (工资总额 - 免征额) * 税率 - 扣除数 ● 净工资收入 = 工资总额 - 个人所得税 ● 总工资 = 净工资收入 %2B 个人所得税 (如果需要调整的话)

老师,工资这一块我处理一直有纠结。公司一直从个人工资里面扣个税跟个人社保。但是交到2021年4月再就一直没有交过。我也是2021年4月份来到公司。之前人做的工资表,我一直按照那个就做。因为之前的吗?所以他工资表里面做的单位社保跟个人社保肯定有点差异。所以我单位社保就没有计提,也不知道有没有个税,所以我做账时把个税跟个人社保也没有写出来。只是银行发多少,我就计提多少。这个是工资表。该怎样正确的去做?
老师好,正常做员工工资的话,是先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输入员工们的税前工资,然后把他们的社保公积金个人部分,还有一些附加扣除(赡养老人,租房等)填进去以后,自动计算出个税,然后最终工资单上列出税前工资是多少,个人承担的社保,公积金多少,个税多少。用工资减去这些后实发工资多少。是这样吗?
您好,老师,咨询个事情,我们公司1月份测得个税,工人没有填附加扣除,只是当时把附加扣除收集了一下,然后测了个税,把工资发了,1月份报税的时候让填附加扣除。有些人不填,填不了,所以就和之前的工资表对不上了,分包的个税他们自己承担的,当时分包这几个工人他们给我附加扣除,我测出来那几个不填的有个税。然后现在我让分包把多收的钱给我退到公户了,(我以他们没有附加扣除测得个税,然后汇总了一下金额让分包转到公户了)但是之前工资表里还有一部分金额,当时做到应交个人所得税里面了,现在做账我不知道咋做了,因为多余了这几个人之前工资表和退回公司公户的这个差额,这部分怎么做账呢?
老师,有个问题,就是,这个月14号申报个税的时候,由于未考虑专项附加扣除,所以公司就多缴纳了个税。15号的时候,让员工重新自己在个税app里更新信息。然后15号早上又更正了申报。14号那天扣款1154.6,15号更正申报的金额是851.69。那现在就涉及到退个税的问题和公司多支付个税。因为退税是退到员工个人卡上。由于申报个税的时候,1月工资还没发放,所以我们就从这几个员工的应发工资部分,其他应扣款里面来扣除多支付的这部分个税金额。但是,关于账务处理,您帮我看看,我在1月工资这笔账里应该怎么改?我的这笔发放1月工资的账,昆明办公室+富民厂区的个税金额合计就是14号扣款的1154.6这个金额。但是,由于1月份工资,是把多缴纳的个税部分从他们几个的其他应扣款里面扣了再发放的。这个账我该怎么调一下?
老师,有个问题,就是,这个月14号申报个税的时候,由于未考虑专项附加扣除,所以公司就多缴纳了个税。15号的时候,让员工重新自己在个税app里更新信息。然后15号早上又更正了申报。14号那天扣款1154.6,15号更正申报的金额是851.69。那现在就涉及到退个税的问题和公司多支付个税。因为退税是退到员工个人卡上。由于申报个税的时候,1月工资还没发放,所以我们就从这几个员工的应发工资部分,其他应扣款里面来扣除多支付的这部分个税金额。但是,关于账务处理,您帮我看看,我在1月工资这笔账里应该怎么改?我的这笔发放1月工资的账,昆明办公室+富民厂区的个税金额合计就是14号扣款的1154.6这个金额。但是,由于1月份工资,是把多缴纳的个税部分从他们几个的其他应扣款里面扣了再发放的。这个账我该怎么调一下?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老师,员工没有建行工资卡,我对公账户是建行,他有邮政银行卡可以给他发工资吗?
老师,数据透视表的单价如何让它不求和?而且按行顺序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