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老师,这道题长投的入账价值应该是8000万,那100万是支付的手续费应该是记资本公积,支付的佣金手续费不记长投价值当中啊,为什么入账价值是8100万

2024-03-28 10:59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4-03-28 11:06

你好,同学 有原题吗,老师看看

头像
快账用户8897 追问 2024-03-28 11:07

这个是原题,我主要不明白什么是发行费,题目写手续费 佣金意思就是发行费吗

这个是原题,我主要不明白什么是发行费,题目写手续费 佣金意思就是发行费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3-28 11:08

因为这个题目的前提是20%,权益法的,手续费计入长投的成本

头像
快账用户8897 追问 2024-03-28 11:11

老师说发行费很独立,不往长投里面记,这个手续费是发行费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3-28 11:14

这个不好辨别,老师给你总结一下,,权益法下,手续费计入成本,如果是股票直接相关的发行费用计入资本公积

头像
快账用户8897 追问 2024-03-28 11:15

不懂,老师解释的我没明白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3-28 11:17

手续费,和发行费是两回事 发行费,是前提是股票发行,这个题目没有说股票买的,这个是计入资本公积科目的 其他的手续费是计入长投成本的

头像
快账用户8897 追问 2024-03-28 11:17

一点都没解释明白,我怎么知道这个手续费是发行费还是交易费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3-28 11:19

你好,同学,这个手续费是交易费的

头像
快账用户8897 追问 2024-03-28 11:21

是题目如果说发行股票,手续费就记资本公积。如果没说发行股票,手续费就记长投成本,这样理解对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3-28 11:22

是的,同学,你说的很对的

头像
快账用户8897 追问 2024-03-28 11:25

我终于明白了,就是发行股票取得的长投权益法,手续费记资本公积。如果是发行债券手续费记应付债券利息调整,如果是银行存款支付的手续费记长投成本,对吗老师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3-28 11:26

是的,同学,你总结的很对的

头像
快账用户8897 追问 2024-03-28 11:28

谢谢老师,同样的问题,另一个答疑老师都给我回复晕了

谢谢老师,同样的问题,另一个答疑老师都给我回复晕了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3-28 11:29

嗯,按照上面总结的,是没问题的同学

头像
快账用户8897 追问 2024-03-28 11:31

好的老师谢谢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3-28 11:34

不客气,同学,祝你工作顺利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同学 有原题吗,老师看看
2024-03-28
老师啊 你这样职称老师没法给你回答问题 你得带着你的问题去提问才可以 就是那个职称问题
2023-05-16
你好,学员,资本公积不是长投科目的
2022-11-10
30万是以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
2021-07-24
相关税费是直接计入成本, 发行股票的手续费佣金冲减资本公积
2021-03-30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热门问答 更多>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