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一次性调整损益

我想问一下,我们总公司从分公司调回一些材料,有一些是直接销售出去,有一些是自用,但无法分清那些是自用,那些是直接销售出去,我意思是我全部入到库存商品,如果直接销售的话,我就直接出库存商品,月底我就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如果是生产自用的,月底的时候,根据车间实际领用材料数,例如,领了15万材料,那么我就从库存商品转回原材料15万,原材料加人工加制费等于生产成本,我通过售价来分摊每个产品的销售成本,这样做行吗
老师,请帮我分析这个思路对不对:因为之前做账一直不对,没有做到账务与库存一致。我现在想要调整过来,也就是说我现在强制把10月份账务的原材料的库存跟仓库的实际库存保持一致,用倒推的方式计算领用数据。反正就是保证了10月份账务的原材料结存数据跟仓库实际结存数据一致。做到了这一步,我想知道下一步我应该怎么做,因为我企业都是当月货款下月开票的,所以11月份的时候我会收到所属期10月份的发票
当月货款,下月开票,就比如9月份买的原材料,10月份收到发票,企业根据发票做账。 现在10月份,假设上期结存为零,本月购入是9月份买的原材料,本月发出也是9月份的出库,结存就是9月份的仓库结存,但是这样子肯定不对啊。 假设现在10月份的账务就做到这一步了,10月账务结存数是9月份仓库的结存数,假设是100。10月份仓库实际的购入是200,发出是50,结存是250。有老师告诉我该怎么调整得和10月仓库结存一致吗?毕竟这才是真实的库存数据啊,请用数据告诉我
老师我每个月的材料发出数量是根据 期初库存数量+本期入库数量—期末结存数量=本期发出数量,这样倒挤的,因为车间没有文员统计发出原材料的数量,具体材料用到哪个产品上面也是不清楚的,每个产品用多少材料也不知道,但是具体销售的数量我是知道的,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我都知道,我想算销售出去的每种材料的材料成本,我可不可以用销售数量×以材料平均单价得出来的销售成本,用这个总销售成本÷销售出去材料的数量=一个分配律,用这个分配律×销售出去的每种材料的重量=这种材料的销售成本,这样可以吗
老师我每个月的材料发出数量是根据 期初库存数量+本期入库数量—期末结存数量=本期发出数量,这样倒挤的,因为车间没有文员统计发出原材料的数量,具体材料用到哪个产品上面也是不清楚的,每个产品用多少材料也不知道,但是具体销售的数量我是知道的,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我都知道,我想算销售出去的每种材料的材料成本,我可不可以用销售数量×以材料平均单价得出来的销售成本,用这个总销售成本÷销售出去材料的数量=一个分配律,用这个分配律×销售出去的每种材料的重量=这种材料的销售成本,这样可以吗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消耗是否是正常的
消耗没算过没入过消耗,
始终就是领用了多少原料 就出了多少库存商品,导致现在实际库存商品和账面上差28万多
这28万多也可能推出来领用原材料的数和这个有关联吧
那就先分析差异是否合理
差异肯定有消耗 没给算过这笔消耗
如果合理,就计入成本
我如果要调整放库存商品盘亏肯定不行,那要是返结账到去年7月,每个月调领用原料数,和出的库存商品数,这样每一个月调一下可以吗,调11个月的,这样这笔差不多能给调平
这样做账上从新出表,这样看不出来吧
那你如果负责任处理,就是要还原业务,还原对应期间
不是盘亏,是损耗计入成本,与盘亏没关系,除非实际就是盘亏
损耗这数字太大
推出来的领用原料可能数是比较多了,但是主营业务成本我是每个月根据卖货算出来的,就是推出来的领用原料变成成品感觉这些数不准,想返结账去调它们,然后每月再加上点损耗放制造费用可以吗
那你更应当严格追踪问题,这个可能企业内部控制有问题
应该是我推算出的领料数的问题,没领那些多推出来的多了,然后库存成品跟着一起多了,导致现在库存数和实际数对不上了
那你就应当更正以前错误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