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可以计入固定资产核算,需要计提折旧 年限和残值率都是自己估计的 比如5年,5%的残值率

老师,想问下资产重估减值了,折旧要怎么计算呢?比如说我2021年7月购入一个10000元固定资产,8月开始折旧,到2022年9月的时候减值了1000,直线法折旧,使用年限5年,残值率5%,9月开始我的折旧是多少,怎么算呢?
老师,固定资产原值8000,按照3年使用期限算,残值率3%,是240。净值是7760,月折旧额7760➗36=215.56 请问老师,手工账的账本怎么记? 原始价值8000,如果提了一个月折旧215.56, 净值那栏填写多少? 是7760-215.56吗
b公司是a公司的分支机构,两者都是独立核算,a公司打算把折了9期的固定资产(不动产)转到b公司去,站在a公司的角度账务如何处理?涉及到哪些相关税费?(a公司没有做固定资产清理,只是在2022年3月暂停了折旧,之前折旧了9期,我这里无法回复老师的提问,系统总是故障,所以每次都是以重新提问的方式提交问题,老师您别再问我了直接告诉我答案吧,a公司怎么做账务处理,a把资产转过去的时候a公司需要补什么资料吗?)
20:06<问答详情次浏览老师解答齐红官方答疑老师职称:注册会计师您好,已经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就转固定资产,也不知道这个发票什么时间来,我们按合同价值先入固定资产进行折日2023-06-1419:30那你提前计提折日了,不能税前扣除,那发票来了怎么处理这个事情?娜娜呢52023-06-1419:32发布71次浏览老师解答齐红|官方答疑老师职称:注册会计师你好,完工以后,就需要从在建工程转为固定资产才是的转为固定资产,就需要按月计提折旧的2023-06-1419:32-已展示全部,如还有疑问,请点击加群咨老师请您不要答非所问,我在问如果提前计提折旧,不能税前扣除,发票来了如何处理?娜娜呢52023-06-1419:35发布35次浏览老师解答齐红|官方答疑老师职称:注册会计师你好,完工以后,就需要从在建工程转为固定资产才是的转为固定资产,就要要按月计提折旧的发票来了,需要把之前暂估的分录红冲,然后根据发票做相应分录,你好有调整的时间限制吗?还是是说如果2025年来发票,也是可以红冲之前计提得折旧呢?
请问企业的装修工程金额一共300万,没有发票,前年是按照进度入账,去年已经完工,也没有取得发票,也没有付款,可以继续计入在建工程不转固定资产吗?等到发票来了以后再转固定资产计提折旧吗注册会计师您好,已经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就转固定资产,也不知道这个发票什么时间来,我们按合同价值先入固定资产进行折日2023-06-1419:30那你提前计提折日了,不能税前扣除,那发票来了怎么处理这个事情?娜娜呢52023-06-1419:32发布71次浏览老师解答齐红|官方答疑老师职称:注册会计师你好,完工以后,就需要从在建工程转为固定资产才是的转为固定资产,就需要按月计提折旧的2023-06-加群咨老师请您不要答非所问,我在问如果提前计提折旧,不能税前扣除,发票来了如何处理?齐红完工以后,就需要从在建工程转为固定资产才是的转为固定资产,就要要按月计提折旧的发票来了,需要把之前暂估的分录红冲,然后根据发票做相应分录追问,你好如果5年以后来了这张发票,我之前就已经计提折旧了。那这个怎么处理呢?娜娜呢52023-06-1420上面的所有,是老师您告知我的,请老师回答我最新问题?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个体本年累计开票不含税119390.63,预计开票130000,税费多少
老师好,房地产开发企业,简易计税,5%,预缴3%增值税,现按照3%,确认收入,后期办房本开发票再2%,可否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
老师,请问个税申报去年年底是7人,然后去年年底无人缴纳社保,只有3-7月有人缴纳,分别是3月2人,4月2人,5,6,7月各1人,请问工商年报参保各险种人数和单位缴费基数怎么填?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无票的正常支出可以对公转账吗?无票支出对公转账会有税务风险吗?
老师您好!请问有暂估成本的说法吗?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
老师,请问新注册的企业,认缴出资期限为5年,请问具体是从几时开始实行的?几时注册的企业采用此法条?
金额多少 才算固定资产/
你好,没有统一的金额标准(是单价较高,使用年限较长)
我这个搅拌机 几年算呢?
请仔细看我回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