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二年处理存货跌价准备时,2)-②中的分录并不是你所说的反冲。实际上,个别报表中因本期销售存货结转了存货跌价准备,这部分准备需要在合并报表中进行抵销。 原来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时,分录是:借:资产减值损失,贷:存货跌价准备。而当存货出售时,个别报表的结转分录为:借:营业成本,贷:存货跌价准备(即将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结转至营业成本)。 在合并报表的抵销处理中,做相反的分录:借:营业成本,贷:存货–存货跌价准备,其目的是抵销个别报表中因销售存货而结转的存货跌价准备,以反映集团整体的财务状况。 对于2)-③中为什么不冲20的问题,你的理解是正确的。 在第一年,母公司个别报表中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100,到了第二年,出售部分存货后,这部分存货对应的跌价准备90(100×(540÷600))随着营业成本结转了。所以此时个别报表中存货跌价准备的余额为原有100减去结转的90,即10,而当年又补提了跌价准备20,合计就是30。 而在合并报表中,应计提的跌价准备是基于存货的可变现净值和成本来确定的。在这个例子中,合并报表应计提跌价准备为40 - 30 = 10万元。 在2)-①中已经冲销了上年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100,所以在2)-③中只需再冲销10(即30 - 10 - 10 = 10),就能使得合并报表中的存货跌价准备余额为应计提的10万元。这样处理是为了将个别报表中的存货跌价准备调整为合并报表层面应确认的金额,以更准确地反映集团整体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请问下面这道题,我做分录: 借:营业收入200 贷:营业成本 150 存货 50 这个分录对不对? 母公司和子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均为25%。2×18年母公司销售100件产品给子公司,销售成本为每件3万元,售价为每件4万元。2×18子公司购进产品后,向集团外销售50件,取得收入250万元,其余50件形成存货,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母公司编制合并财务报表相关抵销分录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抵销未实现内部销售利润50万元 B.合并资产负债表中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12.5万元 C.合并资产负债表中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12.5万元 D.合并利润表中确认递延所得税收益12.5万元
22、甲公司2×21年4月1日以库存商品自丙公司手中换得乙公司60%的股权,甲公司、乙公司和丙公司同属一个企业集团,库存商品的成本为800万元,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增值税税率为13%,消费税税率为8%,该存货已提跌价准备10万元,当日乙公司账面净资产为700万元,公允净资产为1200万元,当日甲公司资本公积结存额为240万元,全部为股本溢价,盈余公积结余额为320万元,未分配利润结存额为1000万元。则甲公司取得投资当日应借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的金额为()万元。 答案 20 甲公司投资当日分录如下: 借:长期股权投资——乙公司(700×60%)420 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盈余公积320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0 存货跌价准备10 贷:库存商品8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30 ——应交消费税80 请问此题为何不先冲减资本公积资本溢价240万,再冲减盈余公积,冲减后就不需要再减未分配利润了。
老师,这个月从总部进了货,总部跟分公司独立核算,自负盈亏,比如我们从总部进货来的货价款总额是9万,这个9万就是分公司的成本,9万块需要还给总部,但是分公司是没钱的,还没问总部开专票呢,因为这两天对库存跟总部的出库单金额对不上,等对上后,假如货款也就是分公司成本价总和是9万块,6月需要做的会计分录是啥?进货了也摆在店里了,但是到月底了一件都没卖出去呢,货品就是吃的,蜂蜜,酒水,面粉面条红枣这些,请问现在进货会计分录和到时候卖出会计分录都怎么写好?还有需要啥注意的细节也请讲一下,讲的细致有耐心的请回复,谢谢。
请问老师,比如:账面存货100万,企业在2022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万元,期末存货账面价值80万。2022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调整20万,因税务不认可。然后2023年这批存货出售了,结转成本的时候:借 主营业务业务成本 80万 贷 库存商品100万 贷 存货跌价准备-20万。这样做分录对吧。23年出售后,再把20万条增。这不是给某些年底调整企业所得税提供空子了么。假如企业效益不好,亏损那就多提一些存货跌价准备,反正条增后亏损,等到效益好的时候,再冲回,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就调减了。 这样给企业一个调整的空间了呀?
(1)2012年3月25日,甲公司向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不含增值税的销售价格为3 0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510万元;该批商品成本为2 40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该批商品已发出,满足收入确认条件。 4月5日,丙公司在验收该批商品时发现其外观有瑕疵,甲公司同意按不含增值税的销售价格给予10%的折让,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3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51万元。 5月10日,甲公司收到丙公司支付的款项3 159万元 你好,请问一下这个会计分录改怎么做呢 借:应收账款 3510 贷:主营业务收入 3000 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税额)510 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2400 贷:库存商品 2400 最后一个收到 款项 3159万元,这个分录该怎么写呢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自己是小规模,我这边如何做账,我新手小白啥也不会,您们那个录播课我实在看不太懂,怎么办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老师的回答,很仔细,谢谢,我问了几个人才给我说清楚,大概和我想的意思一样,谢谢老师解惑!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