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投产比是越大越好还是越小越好

2023-11-28 10:09 来源:快账

导读:每一个企业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都需要及时的核算各种各样的财务指标,其中有一个财务指标叫做投产比,投产比是一个投入与产出的比值,企业的财务人员,需要学会计算这个财务指标,并且需要学会分析这个财务指标,那么投产比越大越好还是越小越好呢?

免费提供专业财税问题解答,让您避免税务行政处罚风险
答疑老师

王侨|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考证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投产比是越大越好还是越小越好

投入产出,字面意思是你所投入和你所投入的获得回报的比.

关键字ROI,某个关键字,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ROI=300/100=3;

淘宝直通车ROI,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ROI=900/300=3;

投入产出比,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数值越大,效率越高!

从横向看,不同的产品,利润率不一样,投产平衡点就不一样,是否盈利的标准,就不一样,看起来投产很高,实际上可能很亏;看起来投产很低,实际上可能是盈利的!

从纵向来看,投产比跟流量规模,是成反比的,投产越高,往往流量规模就越小,有时候也是得不偿失的!

实际上,淘宝直通车投入产出率并不是是越高越好,这一还是要依据你的具体数据信息看来,一切正常状况下毫无疑问不可以太低,太低了自然是会亏本的,假如要想挣钱,还是必须把它保持在你均衡的范畴内才好.

投产比是越大越好还是越小越好

投产比怎么算?

1、直通车后台的投入产出比数据

在直通车后台,我们可以通过直通车报表查看到投产比数据.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显示的淘宝投入产出比数据其实并不是很科学.

投入产出比=总成交金额/总花费,总成交金额=客单价*转化率*点击量.

2、真实的投入产出比数据

如果我们想要了解真实的投产比数据,就需要按照以下公式来计算真实的投产比数据.

真实投产比=(总成交金额 自然流量转化金额)/总花费.

这里的自然流量转化金额是指通过开直通车,以付费流量带动了多余的自然流量曝光,从而产生的转化金额.但是有的直通车账户是看不到这个数据的,一般来说直通车开得比较久、每个月的花费也比较平稳、经常使用直通车并且比较活跃的账户才可以看到这个数据.

月满则亏,水满则溢,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度,直通车投产比也是如此.所以,我们在开直通车的时候,要注意将投产比维持在某个平衡点上方一点点就行了,不可以太高哦.

以上详细介绍了投产比越大越好还是越小越好,也介绍了投产比怎么算.通过本文的介绍可以知道,投产比一般来说应该是越小越好,说明极少的投入获得了最大的收益,但是情况也并不完全是这样,所以投产比应该是在均衡的范畴内才好.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