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代收代付性质,一般不用开票;若基于购买服务等商业合作关系则需要开票。 若扶持资金是为政府提供招商引资服务的报酬,可能要缴增值税;若是无偿补助且无应税行为,可能不用缴。

老师,我公司承包了一片旅游景点区,然后旅游景点里面有所有商户取得的收入都是统一进国家收款码账户的,然后结账的时候政府让我公司开发票,发票金额是这个景点国家收款码全部收入金额,政府再打钱给我们,现在的情况是虽然这笔款政府打到我们账户,但我公司又要转给景点的各个商户里面(商户大多数是个人开的那种),我公司实际根本就没有得这些钱,只得其中一部分,请问一下我公司这个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该怎么办呀
老师,我们公司是做园区招商引资的。目前我们公司总部有3家公司在重庆,然后员工有62人,这62个人的劳动关系,分别放在了这3家子公司并签订的劳动合同。我们招商引资的园区在重庆之外的其他地区,有上海、成都、聊城等地,我们重庆的业务人员把客户引入到各个园区之后,当地政府会给我们平台公司一笔财政奖励,但是这个财政奖励的收款公司必须是当地的公司,因此我们就在每一个园区成立了一家企业来收这笔财政奖励,而当地成立的收款的这家企业除了收财政奖励之外,没有其他的费用和收入。我现在想问的是,当我们收到这笔财政奖励时如何做账,然后按照比例转入到重庆公司后又该如何做账以及开票呢?
老师,我们公司是做园区招商引资的。目前我们公司总部有3家公司在重庆,然后员工有62人,这62个人的劳动关系,分别放在了这3家子公司并签订的劳动合同。我们招商引资的园区在重庆之外的其他地区,有上海、成都、聊城等地,我们重庆的业务人员把客户引入到各个园区之后,当地政府会给我们平台公司一笔财政奖励,但是这个财政奖励的收款公司必须是当地的公司,因此我们就在每一个园区成立了一家企业来收这笔财政奖励,而当地成立的收款的这家企业除了收财政奖励之外,没有其他的费用和收入。我现在想问的是,当我们收到这笔财政奖励时如何做账,然后按照比例转入到重庆公司后又该如何做账以及开票呢?
老师,比如说我们企业是地方政府招商引资过来的外地的企业来投资修建工业园区和搞生产,政府与企业签订了产值补贴协议,这部分产值补贴款需要交增值税吗?这个是政府的补贴款
老师,你好,我们是财税公司,为各地园区做招商引资的,我们与园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我们引入的客户在当地纳税之后,园区政府会给一定比例的税收返还,并统一支付到我司账户,我司还需要给所有客户返还一部分,留下的做为我司的收入。对于这个账务处理和税务申报我有几点疑问: 1,我们收到园区政府的统一税收返还,是否需要申报增值税?是全额申报吗?还是扣除要返给客户部分之后的差额申报? 2,我们收到园区税收返还,是否要开发票给园区政府? 3,我们收到园区的税收返还,同时我们要返一部分给客户,这部分我们可以做代收代付吗?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那就是我们把他们引来根据政府退税扶持退他们缴纳的部分税签的有退税协议的这种其实是代收付性质,我想知道我们留下来的部分扶持资金到底玩交增值税吗?政府打的扶持资金退税政策,只是我们自己留了部分少给了企业,您说的比较抽象我不知道怎么去定义是不是无常补助,而且我们留的这部分还要给部分别人这是别人介绍来的,我们打给别人时别人给我开渠道非发票,我们自己留下来那部分我不知道到底要不要交税?
同学你好 如果是政府对招商服务的报酬那就要交了 如果是代收代付就不用交
主要是代收代付我们少退了部分别人,自己留的部分也不用开票,招商服务政府打过来是扶持资金啊,我们跟政府签的是按企业实际交增值税一定比例返还不是写的招商服务费,我们跟企业签的也是按增值税一定比例返还
如果你们是代收代付就不用交增值税的 这个不是典型的服务收费
是代收代付但是我们留了部分,每次我们把对方交税证明提供给企业,真的不知道是不是需要交税,而且这种我们也都不开票的
你们留的那部分要交增值税的
是代收代付但是我们留了部分,每次我们把对方交税证明提供给政府,政府先打给我们,真的不知道是不是需要交税,而且这种我们也都不开票的
不开票可以做未开票收入交增值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