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假设一个月按 22 天计算(具体工作日可根据公司规定调整),则日工资 = 7000 / 22(这里的 7000 是包含全款社保的工资总额)。 员工 A 上班 5 天,应得工资 = 5 *(7000 / 22)。 员工 B 上班 15 天,应得工资 = 15 *(7000 / 22)。 工资计提 按照上述计算出的员工 A 和 B 应得工资,分别计提工资费用。 借:管理费用 / 销售费用等(根据员工所在部门确定科目) - 员工 A 工资 5 *(7000 / 22) 管理费用 / 销售费用等 - 员工 B 工资 15 *(7000 / 22) 贷:应付职工薪酬 - 工资 5 *(7000 / 22) %2B 15 *(7000 / 22)

老师您好,想咨询三个问题。我们是做规划设计,没合同,假如年初到年底,一共收到预收账款200万,对方一直不开票说以后再开,我们也为对方服务了,也值他们付的款项,所以12月底想确认不开票收入。1:我们平时开出发票的项目名称是:专业技术服务,请问这200万的无票收入需要交印花税吗?印花税到底是按什么确认交不交?2:以前的工资全入了管理费用,其实在收到预收账款时,人员工资已经是劳务成本了,只是没确认收入,就记入了管理费用,现在12月确认收入时,如果只把本月工资计入劳务成本,这成本费用就太低了,怎么办?还有全年一次性奖金也可以计入劳务成本吗?3:公司注册资本10万,确认收入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净利润假设按100万计算,第一次提取盈余公积金,按10%计算,10万,就会远超(注册资本的50%)5万,那怎么提取,是严格遵照法定提取10%10万,还是只按利润的一半50万来提取10%5万?谢谢,麻烦老师了。
张先生系我国某单位员工,2021年12月份的收入情况如下: (1)每月应税工资收入(不含按规定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为5400元,截至11月已预缴个人所得税税款132元。(2)向 A 企业转让一项非专利技术的使用权,成交价格为10000元。 (3)因检举、揭发某人违法犯罪行为,获得政府部门颁发奖金1000元。(4)为 B 公司做软件设计,报酬20000元;领取前,通过民政局捐给某敬老院10000元。 (5)参与电视台举办的有奖竞猜活动,获得奖品价值2000元。 (6)取得省政府颁发的科技奖5000元。 (7)因购房领取原提存的住房公积金25000元。假定全年除工资外无其他收入,也无其他扣除项。要求: (1)根据上述资料,分析上述收入中,哪些需缴纳个人所得税,哪些不需缴纳个人所得税。(2)计算各支付单位应扣缴的个人所得税额,并说明应在什么时间内解缴税款。 (3)计算年终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应退(补)税额。
朴老师,有个工资算不明白,你帮忙看看: 条件一:员工A以及B原本他的社保费是公司全款出资购买的,由于春节假期需要放假一个月,所以公司政策改为1月份的社保费员工AB需要各自出资一半; 条件二:员工AB的工资构成为现金收入+全款社保=7000(举个例子);如果一月份员工A上班5天、员工B上班15天;那么他们的工资怎么计算呢?我现在不会算了; 第三个疑问就是社保费那里,原本是公司全款出资的,现在AB各自承担一半了就是AB要给回一半的社保费给公司, 综上所述;工资金额如何计算跟计提、社保费那里又如何计提呢
朴老师您好,有这么一个情况,请你内账的角度思考:春节后我们是2月28日上班,所以2月份每个员工就只有一天的收入,但是2月份仍然需要缴纳社保费,由于我们是内账,当初聘请某员工的时候已经双方同意不管以后买不买社保总收入我举个例子就只有6000元/月,如果你不买社保全款给付你6000元工资,如果你买社保就按照6000-当月的社保费余下的差额就现金发放,所以员工A 2月份的工资就举例只有200元,但是公司已经帮她全款缴纳了社保费,所以她收了这个200元工资后需要额外补给公司1000多元的社保费,我们今天已经把2月28日以及3月份的工资全部支付完毕,这个员工收到工资时往上反应2月份收入太低,退回公司社保费之后生活压力非常大,申请公司补偿600元,后面老板同意了并且让财务微信转账600元给她,请问涉及到的这个情况我怎么分录呢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自己是小规模,我这边如何做账,我新手小白啥也不会,您们那个录播课我实在看不太懂,怎么办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老师我不明白的是:1月份员工AB需要出资50%的社保费,暂且按照1500元/月社保费计算,半个月就是750元,就是750元的社保费需要员工AB退回给公司;但是他们的收入=现金+社保,我一直绕在这里出不去了,那么他们实际收多少呢
因为工资是包含个人社保金额的 计提工资的时候是按应发工资计提 你发工资的时候是扣除了个人社保的金额 所以他们的收入就是应发工资,就是现金加上个人社保
因为是这样的,例如我们公司刚刚支付了社保费1.5万元,是某个部分主管垫付的(老师你按照内账的标准看我这个问题);如果按照春节特殊处理的情况来说 借:社保费(公司承担部分50%) 借:社保费(员工承担部分50%) 贷:其他应付款-XX人; 但是由于员工的工资是按照现金+社保=7000计算的;而且又没有上满一个月,所以我不知道怎么理清这其中的关系,我觉得好乱
你这个确实乱 发工资的时候直接扣除个人社保不可以吗
老师,如果员工B: 工资 15 *(7000 / 22)=4773元;扣除社保750元之后变成4023元;这期间有没有错误,有没有重复扣费的嫌疑呢? 如果是另外一个员工的话他只上班5天,工资是1591元,他需要扣除社保费750元,是不是只剩下841元?我现在担心的是我绕在里面了,这样扣减的话会不会多扣了?
同学你好 这个没有错误 没有重复扣费 就是4023元是实发工资 4773是你计提的金额,是他的应发工资,扣除个人社保后的金额是实发工资
公司支付社保费时计提: 借:社保费-公司部分7500 借:其他应收款-全部员工部分7500(A占750) 贷:其他应付款-某某15000 计提A工资时: 借:职工薪酬-员工A-4773(上班15天工资) 贷:应付工资4773 实际A支付时: 借:应付工资:4773 贷:其他应收款750 贷:库存现金 老师这样分录对吗
计提工资的分录不对 应该是 借费用科目或者成本科目 贷应付职工薪酬4773 对的
老师我忘记加上销售费用了,排除这个的话其他涉及到的分录对吗
嗯 其他的是对的了
谢谢老师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