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行,可以的。但是还需要出一个委托书,委托个人发工资。

您好老师,某自然人和我们建筑公司签订挂靠协议,他未对我们公司开具任何劳务费发票,我们之前已经支付给对方一部分钱了,剩余未支付的钱里面我们领导说要扣除掉实际劳务费发票的税金,因为对方一直未提供过发票所以我们扣除劳务费发票的相关税金。这个要求合理嘛?还有我们之前向对方这个自然人也就是包工头支付的钱是直接打到这个人卡里,然后他再自己发钱给他雇佣的工人,那我们是否需要替这个包工头申报个税?之前会计一直没有替对方申报个税过,我们公司是否会担法律责任,申报个税的话对方没有提供给我们工资单,我们没法按实际人情况来,假如给包工头打款200万,申报个税时就把200万都加在这个包工头身上吗?
你好。老师,请教个问题。我们老板之前做垃圾清运服务的,给临时工付的工资都是自己私人腰包垫付的,这个付款走个人往来账就可以。但是他们临时工的帐我要怎么做呢?对方是农民工开不了发票,也没法代开,也没有公司。我想到的是报个税做零时工工资,然后做工资表做劳务成本,这个方法可行吗?我们老板还不乐意让报个税怕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麻烦,说让我直接做工资表做劳务成本,啥都没有咋做,不可能直接附个工资表在后面就做成本吧?
你好。老师,请教个问题。我们老板之前做垃圾清运服务的,给临时工付的工资都是自己私人腰包垫付的,这个付款走个人往来账就可以。但是他们临时工的帐我要怎么做呢?对方是农民工开不了发票,也没法代开,也没有公司。我想到的是报个税做零时工工资,然后做工资表做劳务成本,这个方法可行吗?我们老板还不乐意让报个税怕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麻烦,说让我直接做工资表做劳务成本,啥都没有咋做,不可能直接附个工资表在后面就做成本吧?
老师是内账,收到工程公司个人微信转我个人微现金(挂不了往来,不然到时候账不平),是让代发给我们工地上工人工资的。1、收到转现借:库存现金(增加)2340贷:???????????23402发放工资时:借:工程施工-工人工资2340(增加)贷:库存现实2340(减少)备注:问老板就说是工地工人工资,做费用就行,前面也没挂账,老板说也不是收入,第一项贷方要挂什么科目?)挂:贷:利润分配或者其他应付款-挂成老板转来的款?
老师,是这样的,我们挂靠在一家单位,签署了挂靠协议,签的是老板个人的名字,用这个单位的资质承接一些安保项目,姑且称项目的对象为甲方,然后个人授权给我们的公司,我们公司又分包给下面的分包方。项目有的需要我们3个月垫资,有的是分包方把钱打给我们公司,我们公司再去支付项目工资。一般是由我们的挂靠方去开票给甲方,然后甲方再付款给我们。所以我现在不太清楚,这样的话我做账的时候,分包下去的有的也算是挂靠在我们公司接项目只需要收管理费就好了,这种情况要怎么处理分录?挂靠方打钱给我们去支付工资?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是我们公司委托吗?
是的,对的,是这么做的。
老师有模版吗?
本单位委托某某个人支付给某某个人某某款项、某某金额一切责任由本公司承担。 然后下面三方盖章签字。
本单位和对方老板以及员工签字即可?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