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 年累计6万不交 预缴的时候交了汇算清缴可以退 不想交最好低于6万

老师您好,今年1月份我们已经申报过年终奖的个人所得税了(一次性奖金填报)。但是后来做账过程中,财务经理说我们发了超市卡每人500元,共24500元,也应该计入年终奖。现在她让把这24500元当做工资的一部分在2月份中计提一次,24500单独做了一个工资表。可是我不太明白,个所税这块应该怎么办?这些钱当时按费用处理的,申请报销直接对公转账给超市了。我这次月初发工资的时候,24500的工资表和正常的工资表是两张,怎么带入系统做个税?有点懵。
我是按课时算的一个老师,我上个月一共才得980元然后他说要暂时扣税但是明年三月到六月会退还,他的原话是这样: 老师您好,工资发放情况告知,咱们的课时费按照国家税务要求正常报税,然后直接打到银行卡里面。课时费超过800的部分会产生个人所得税,但是也不用担心,只要年收入不超过12W,第二年的3月-6月汇算清缴可以把缴的税退回来。不超过800的不用担心,劳务工资800元以下不扣税。 请问是这样的吗,如果是这样那我怎么计算我被扣去的税是多少钱
我国居民个人张某就职于我国的甲公司。本年每月税前工资、薪金收入为20000元,每月减除费用5000元。张某个人每月负担的基本养老保险2000元、基本医疗保险550元、失业保险150元、住房公积金2000元,三险一金合计4700元。张某没有其他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甲公司为张某预扣预缴了个人所得税。居民个人工资、薪金所得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的预扣率表如下表所示。居民个人工资、薪金所得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的预扣率表级数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预扣率(%)速算扣除数(元)1不超过36000元的部分302超过36000元至144000元的部分1025203超过144000元至300000元的部分20169204超过300000元至420000元的部分25319205超过420000元至660000元的部分30529206超过660000元至960000元的部分35859207超过960000元的部分45181920要求:(1)计算甲公司本年1月应为张某预扣预缴的个人所得税。(2)对甲公司与张某个人所得税相关业务进行
我国居民个人张某就职于我国的甲公司。本年每月税前工资、薪金收入为20000元,每月减除费用5000元。张某个人每月负担的基本养老保险2000元、基本医疗保险550元、失业保险150元、住房公积金2000元,三险一金合计4700元。张某没有其他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甲公司为张某预扣预缴了个人所得税。居民个人工资、薪金所得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的预扣率表如下表所示。居民个人工资、薪金所得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的预扣率表级数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预扣率(%)速算扣除数(元)1不超过36000元的部分302超过36000元至144000元的部分1025203超过144000元至300000元的部分20169204超过300000元至420000元的部分25319205超过420000元至660000元的部分30529206超过660000元至960000元的部分35859207超过960000元的部分45181920要求:(1)计算甲公司本年1月应为张某预扣预缴的个人所得税。(2)对甲公司与张某个人所得税相关业务进行
老师,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我们是建筑类的小规模,有个施工费,大部分都是人工工资,有二三百万的人工费,这一部分是160多个人,每个人一个月不超过5000,但是是属于临时工,一个月工作几天到十几天那种的,我可以按着工资薪金申报,所得税前扣除吗?如果可以我需要签用工合同吗?签什么类型的用工合同?因为人特别多,不可能开劳务报酬发票,还是想优先按着工资薪金申报。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老师,请问做企业风险评估要找什么机构?我一个朋友的公司要出具一份企业风险评估报告
老师,就是一般装饰设计的小公司,给别人安装了一个监控,740元应该怎么开税收编码和名称?规格型号,单位数量这些应该怎么填?
老公 我想问下 我自己在其他公司有上班 然后以我自己能注册一个公司吗 需要一些什么东西注册
我们是建筑公司,个人给我们代开建筑服务发票,个人需要缴纳多少钱个税呢?多少点?
公司某个全职员工转为了非全日制员工,转为全日制的当月在计算员工个税时,每月的基本扣除费用5000,是衔接上月起算还是按第一个月只扣5000?
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股东分红需要做股东会决议吗?就两个股东,如果要分红必须一起分红吗?股东两个人都是他们自己家人
老师,我想问有的公司之前都没做过银行流水,我这个月要是做的话,直接用其他应付款调银行余额,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