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保险费的支付涉及多方委托关系,我们不用开票,就是您的分录,香港公司人家也不需要发票的嘛

老师好!总分公司在同省2个地方,且只有总公司有劳务派遣资质,在分公司所属地区参与了A单位的招投标。中标,并开票给A公司及收款。但因为A单位在分公司所属区域实行的是属地化管理,社保公积金需要在分公司所属地区缴纳。所以总公司只能把款项打给分公司,由分公司代替总公司在当地缴纳A单位的社保公积金。如此:总公司开票时确认收入及成本(账务处理为:借:应收账款-A单位 11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10952.38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47.62同时:借:主营业务成本 1000 贷:其他应付款-社保款 1000;缴纳社保把社保款打给分公司时:借:其他应付款-社保款 1000 贷:银行存款1000,附件附上委托代付书。分公司收款:借:银行存款1000,贷:其他应付款-代付社保款 1000,实际在当地缴纳时:借:其他应付款-代付社保款 1000 贷:银行存款1000,请问这样操作可以嘛?有无风险?如有如何规范?
老师,早上好。公司年底收到一笔政府补贴100万进到公司对公户,这个补贴是需要发放给a的。但是每年a在年头都要买车子保险100万。a在年头签借条喊b老板先帮购买保险,承诺年底补贴到账了就归还。b老板帮支付的保险费是拿自己名下的卡去购买,得到的保险发票入公司的成本贷其他应付款b老板。请教一下老师,年底补贴款到账了应该怎么出会计分录
(1)融资购买机械预付首付款4万(起租租金33018、保证金5933、手续费949、留购款100),首付款的收款账户为A公司,分期付款的收款账户为B公司,有签三方协议。发票由B公司开具。保证金到期无息退还。我的收到的发票金额是33967,而不是34067。对方公司说100的留款等机械款全额支付后再叫发票。请问老师,我这笔分录要怎么做呢?? 借:预付账款-A公司34067 注:我实际收到的发票金额是33967(100留购款题上有说明) 其他应收款-A公司5933 注:预付跟其他应收借方二级科目我是要写A公司还写B公司? 贷:银行存款40000 (2)融资租入固定资产我是暂估入账 借:固定资产-融资租入固定资产159011 贷:预付账款-A公司34067 应付账款-B公司124944 这样做对吗??我收的首付款开票金额跟我实际付的不一致,我不太清楚这笔要怎么处理。
国内客户A与国外公司B并未就产品及配送支付全额款项(因为关税问题),其余款项他们打算由另一家公司支付。 所有费用都由国外B贸易公司承担了,而现在这家公司正遭受损失,因为该项目的款项并未全部到位。B贸易公司本可以接受这笔付款,但由于某些原因,A公司无法支付 目前几个方案: 我们公司C可以开具发票并接受付款,同时B公司可以向我们开具发票。我们可以加上自己的利润(一定百分比),然后接受付款。这样就会有支出和收入。 第二个方案,A公司可以向C的集装箱或物流供应商付款。以此抵消。 目前这两个方案是否可行,如果可行,第一个方案应开具什么项目名称的发票,涉及哪些税,利润怎么添加 第二个方案需要什么协议进行抵消 第一个方案如果我们公司收了钱,对外付美金需要什么,是否能够付出,有什么风险
国外A公司属于供应链行业,与国内B公司合作,在收付款方面遇到问题,C公司代收支付给A(老板认识)。目前C公司如何对外付汇这产生了分歧,1. 收付款问题的核心矛盾 B公司支付限制:超过一定金额需多付关税,且存在溢价问题。 C公司代付限制: 银行质疑B为何不直接支付给A。 C与A无债务关系,无法走债转。 C无法替A支付国外费用,因缺少报关单。 A提出B直接支付给A供应商的可能性,但中国公司通常难以操作,且缺少报关单。 A暂停为新订单安排装货,直至问题解决。 问题: (1)以上收、付款问题有什么其他好的解决方式,没有太大的税务和付汇风险。(2)如果C收款直接付国内物流费,C要考虑哪些成本,如何平账?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老师,我做的内账,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原材料之前是按照40一斤入库的,现在因为原材料涨价了,老板想随着市场行情,在领料生产的时候原材料往上加5块钱一斤,这样如果我直接在出库时原材料加5块钱的话,会导致数据和金额变动了,改怎么做分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你好,问一下,有一个业务员,他就签一个客户,就是400块钱的,然后累积起来一个月大概有两万块钱。我这个备注什么,他又不肯开票
老师,公司开票不是按照合同开票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按供应商开票给我们,才能开票给我们的客户,说进来的数量要对应起来,有这个规定吗税务局
老师,香港公司是不需要发票的,实际上是香港C公司支付国内B公司保险费,B公司再转给国内A公司这笔保险费代为支付,那我A公司不要开发票.分录这么做对的吗
您好,分录对的哦,我们就是代收代付
那A公司是不用开发票给B公司?
您好,不用呀,B也是代收一个,不是他的费用
那B公司支付这笔保险费时分录怎么做
您好,跟我们的分录是一样的
谢谢老师
祝2025年:愿您所想,皆您所愿! 希望以上回复能帮助到您,感谢您给我一个五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