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销暂估成本:对于收到发票部分,冲销暂估成本并按发票金额入账。假设收到发票金额为 2300 元,编制红字分录冲销暂估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 -2300(红字),贷:应付账款 - 暂估 -2300(红字);同时,按发票金额入账,借:主营业务成本 2300,贷:应付账款 - 供应商名称 2300。 调整未到票部分:对于未收到发票的暂估成本(230000 - 2300 = 227700 元),由于在汇算清缴前未取得发票,需进行纳税调整,调整以前年度损益。会计分录为借:应付账款 - 暂估 227700(红字),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227700(红字);同时,确认无法收回发票的成本损失,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227700,贷:营业外支出 - 无票成本损失 227700。 补提企业所得税(假设税率为 25%):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56925(227700×25%),贷:应交税费 - 应交企业所得税 56925。 汇算清缴填表 在《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A105000)中填写相关数据。 第 15 行 “其他” 栏:在 “调增金额” 列填写未取得发票的暂估成本金额 227700 元。

21年暂估的加油票,在汇算清缴前取不到,那之前在21年做账的分录是借:主营业务成本 5万 贷 应付账款-暂估油款5万 在22年怎么做账务处理呢,然后汇算清缴是纳税调增是吧?
2022年暂估了一个成本,是虚增的成本,根本不存在,现在汇缴清算了马上,我应该怎么处理?当时分录借主营业务成本去,贷应付账款暂估
老师23年暂估10万成本,24年汇算清缴前拿到了25万发票,怎么做账务处理呢?暂估的时候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付暂估
老师23年暂估10万成本,24年汇算清缴前拿到了25万发票,怎么做账务处理呢?暂估的时候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付暂估
老师,23年12月暂估50,1月初反向分录冲回暂估,3月底暂估50w 借主营业务成本贷暂估应付款 四月初冲销3月底暂估做了一笔: 借应付账款暂估应付款50 贷主营业务成本50 5月12汇算清缴前收到23年20万发票 第一笔 借主营业务成本-50 贷应付账款暂估应付款-50 第二笔; 借应付账款暂估应付款20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0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0 贷应付账款XX 六月底没收到发票暂估30万 借主营业务成本30 贷应付账款-暂估应付款30 我四月初做了一笔分录冲平暂估了,5月份收到发票那笔负数分录是不是不应该做?做完总感觉账不对,不是应该是贷方余额,按上面的怎么是借方余额?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请问老师分录是做在5月这期吗?财务报表年报是否需要调整呢?
同学你好 这个不需要的
好的老师,还有就是如果今年票到的金额更多,之前暂估少了呢?这样怎么处理呢?
红冲了暂估的按发票金额来做
做账是都做在收到票的当期还是做到所得税汇算清缴的那个月呢?
同学你好 这个月收到就可以这个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