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给别人开发票吗?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是房地产公司,我们有两栋办公楼,公用一个变压器,现在把1号办公楼整体全出租给甲公司了,但是电力局只能给我们公司开专票,甲公司非得要票,像这种情况怎么处理?我们用的是电费分割单,但是甲公司交来的款,我们还要应交增值税转出,我们这还有这样操作的,电力局给我们公司开票,我们公司再给甲方开票的。这样可以吗?这样双方就都可以抵扣了,但是我不知道到这样合规吗?我们的经营范围里没有电的经营范围啊
请问老师我们是一家一般纳税人酒店,下面有出租出去的店铺,收的这些店铺的水电费都是按简易计征的,每个月这部分的增值税都交了的,这部分是没有抵扣进项的,请问这种情况下我们收的电力公司和供水公司开给我们的专票可以全额抵扣吗,因为最近专管员说下面店铺这部分产生的金额要我们从进项里减出来,是要这样处理的吗
老师我想请教一个问题,就是我公司和另一家公司共用一个电表,我这边对公账户交电费,对方公司给我对公转账他们所承担的那一部分钱,我这银行对公账户进出不平怎么办呢,
老师我想请教一个问题,就是我公司和另一家公司共用一个电表,我这边对公账户交电费,对方公司给我对公转账他们所承担的那一部分钱,我这银行对公账户进出不平怎么办呢,
老师你好!我们是生产制造业。几家公司共用一个变压器一个电表,总变压器的户头是我们公司,电费发票也是全额开给我们公司的。然后我们公司代收其他几家公司的电费。像这种情况我们公司的电费应该怎么做账呢?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老师,我们不给他们开发票,因为我们只能开13个点的专票,所以不开发票
转出,借银行存款贷其他应付款, 借管理费用 其他应付款、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 贷银行存款, 借其他应付款,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转出。
管理费用是你们单位自己使用的那一部分?
管理费用属于你们单位自己使用的那一部分
老师,我们实际电费0.8元/度左右,我们收别人是1.1元/度,也是这样的分录吗?
按照正规的,你支付的属于成本,收到的属于收入差额,需要交增值税的销项税额减进项税额,按照这个来交增值税。如果是一般纳税人。
老师,您的意思是我可以给别的家开发票,或者不开发票也要申报未开票收入,然后进项税额就不用转出了,全部抵扣?
是的对的,是这个意思。
老师,我不想申报未开票收入,也不想给他们开发票,直接像第一种说的把成本和进项税额转出也可以是不?
可以的,但是这种有隐瞒收入的风险。
老师,我们电费金额不大,可能差额也就三五千元
你自己选择就可以的,不想交税就按照你的思路来。
好的,谢谢老师,我再想想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