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2026-06-22 22:49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6-06-22 22:50

你好,这个的话是可以拨付到总公司,然后再去开票就行。你好,这个的话是可以拨付到总公司,然后再去开票就行。

头像
快账用户3858 追问 2026-06-22 22:52

那不就上了两次税了,成本增加了

头像
快账用户3858 追问 2026-06-22 22:53

由分公司直接付款写个委托不可以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2 23:02

相当于是只有一次转出去开票了一次。

头像
快账用户3858 追问 2026-06-22 23:04

是的,尾款业主方要求分公司开票,分公司又不是总公司在经营,现在分公司要求总公司开票给他们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2 23:05

那你这样的话就重复了,直接相当于委托收款就行了。

头像
快账用户3858 追问 2026-06-22 23:07

分公司已经开票给业主方了,总公司出个委托书给分公司由他们支付给施工方可以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2 23:08

对,就相当于委托支付

头像
快账用户3858 追问 2026-06-22 23:10

好的,谢谢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2 23:19

不客气的早点休息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这个的话是可以拨付到总公司,然后再去开票就行。你好,这个的话是可以拨付到总公司,然后再去开票就行。
2026-06-22
你好,之前已经给他开了发票,不需要再重复开的。
2024-02-04
你好,你们要是能调整的话,当然是可以调整的了
2023-12-29
你好,关键是甲方允许不,如果甲方的审计通不过就,要完蛋了
2023-06-03
你好,总分公司不跨县区的可以走调拨单
2024-12-09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