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为营业外支出
可以提起民事诉讼

我司欠对方的工程专修款已经付清了,可是发票没给齐,对方不开过来了,要怎么办呢?这个工程款前面对方起诉我司,走了调解程序,有调解书,规定了要付款,我们还有一家公司还有点没付,现在对方又不开票过来还追款,前面调解书是其他人处理的,也没注明没收到发票,需要发票收到后在付款,没有这项说明,我们是有几个关联公司找了这家装修公司,调解书把几个公司的放在一起了,我们要怎么处理呢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 我公司2018年开出一张发票给对方单位,后来这个项目不通过取消了,对方2018年的时候就把发票联退回来了,但我司以前的财务没有做红冲处理,所以导致这笔账一直挂着,现在应该怎么处理呢?
老师,我公司有几笔几年前付的款,对方一直都不开票过来,现在联系不上了,开不了票过来,请问这几笔款怎么处理呢?
老师好,我21年付过一家单位混凝土款8万,当年收到对方开票4万,现在他们又给我一张21年开出来的发票4万,请问这个发票我该如何处理?
老师,请问我们公司有张1080的发票对方一直不给,钱已付,当时做的预付账款。这个确认对方不给发票。要如何做账务处理?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拿不到没有任何文书,能直接做营业外支出吗?
拿不到没有任何文书,能直接做营业外支出的。
金额比较大,要做外支出,冲以前年损益调整-未分配利润,那这个是不是会亏损很多,这合理吗?
汇算时要调增处理的
老师,做汇算调增后,肯定是亏很多,那已经缴的企业所税还要退回?我公司去年补税务局盯上被了很多企业所税税?
调增后,会增加应纳税所得额,是减少亏损
老师,是我公司开发票出去哦,是我们的营收,如果做外支出后,那是净利润减少了呀,那不是亏了吗,是减少应纳税所得额吧?
营业外支出,是会导致账上净利润减少
但企业所得税法,营业外支出要调增,税法上可弥补亏损是不会增加的,与账上的未分配利润,是不一样的
老师,能不能麻烦您把会计分录帮我写一下,您这样说我不太懂,外支出1000万,原来账上净利润300万.
借:营业外支出 贷:应收账款
老师,不用做以前年度损益调?
不用做以前年度损益调。
老师,如果不做以前度损益调整,是不是就不会涉及到纳税调整,只会影响入账当月损益对吧。假如我入账到25年4月份,那这个月会一下子亏1000万,是不是这样?
是的,你的理解是对的。
老师,这一下子1000多万的亏损,这个数据很不好看呀
确实是事实,账务上需要这样处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