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款和开票不一致的,出委托书就行。

老师,我们公司有个这样的情况,小王是我们公司的合作方,他个人购买机械贷不了款,所以就以我们公司名义购买了机械,首付按揭的这种,每个月还按揭款8万元,(就是购买车的名是我们公司,但实际是小王的车)所以小王负责车款的支付,小王每个月就把按揭款打到我们的公户,我们公户再支付机械公司按揭款……但是小王打进来的款,我只能记账,借方银行存款,贷方其他应付款小王,这样下来就导致账上已经挂了其他应付款小王100多万啦,我现在想要不要补一份借款合同 然后 把钱还他 把账平了 他在私底下把钱还给老板 还是应该怎么操作好些???
就是我们公司老板开了好几家公司,其中一家公司假设A给另外一家公司B代付了材料款,因为当时银行快下班了,只有这个A公司账上款够,可以直接打给对方的供货商的,后期这个款也没有再打回来,目前打回来也不可能了,因为还需要对方公司假设 C把款退回给A,再以对应的B公司账户打款打回去,实际上这个款已经是我们公司的A替B付过了,所以目前A公司一直有挂账,但是这个钱也是不可能还回来了,请问下老师这个账务上怎么处理呢?
老师,我们有对公和对私转同一个供货商货款,然后不管是对公还是对私这家供货商都会给我们开票,我的想法是让老板对公转,但对公账户时常没钱,然后需要老板转款进去,老板觉得对公转款流水大,不太好,请给个更好的建议,老板转款对公账户,我就做的实收资本,实收资本马上要满了,我想多余的就做借款,借老板款嘛,后面对公账户有钱了,也可以直接转到老板的私人账户,做还款嘛,但老板认为流水太大,对他不好,因为每个月至少有几十万的流水,我就不晓得怎么办了
你好,老师,我们单位现在有一个这样的情况。我们之前签了一份合同,当时说不要发票,后来工程竣工完成之后,又要发票,现在我公司给对方开具了一张发票,但是打款的时候,对方没有用公司公户打过来,是用私人账户把这笔工程款打入我公司账户,后来我们协商,将这笔钱退回去,让他们以公户的形式打过来,但是现在,他们还是以个人名义把这笔钱打入了我公司负责人的个人卡上,这样的情况,因为现在我们开发票和转账有记录,我能不能把发票直接冲红,就当他们不要发票。或者说让我公司负责人把钱打到我公司公户,写个什么说明?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有一个小规模的公司,现在准备要注销了,但是我们账面上还有很多挂账,就是以前年度汇算拿成本票有很多应付账款(但实际我们没有欠供应商的钱了,只是平常进货都现货现款,然后当时进货的时候不是需要我们付税钱才给开票吗,当时就没有拿票,是做企业所得税年报的时候才一次性拿的票,而且当时都是老板个人账户付的货款,所以账面有很多应付账款挂着 这样能注销嘛?)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发票上的销售方委托其他的公司收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