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废品、次品成本核算 单位成本核算逻辑与产成品基本一致,但有差异: 可修复次品:单位成本 =(原生产成本 %2B 修复费用)÷ 数量 ,含额外修复投入; 不可修复废品:按生产实际耗费核算,从产成品成本中 “扣除” 或单独归集报废损失 。 二、边角料入账价值 可选方式: 预计售价法:按历史售价、市场回收价估算(如废钢按市场价 ); 成本扣除法:从原材成本扣减(原材成本 - 主产品成本 - 其他废料价值 ); 重置成本法:若再加工,按 “加工费 %2B 杂费” 确认(如废布料加工小饰品的加工费 )。 三、账务处理 (1)废品 / 次品 可修复:修复费用计入 “生产成本 - 次品修复费用”,修复后与产成品同入库; 不可修复:报废时从 “生产成本” 转出到 “废品损失”,残料入库冲减损失(借:原材料 贷:废品损失 ) 。 (2)边角料 产生时:按确认价值,借 “原材料 - 边角料” 贷 “生产成本 / 制造费用”(冲减主产品成本 ); 出售时:借 “银行存款” 贷 “其他业务收入”“应交税费 - 增值税” ,同时结转成本(借 “其他业务成本” 贷 “原材料 - 边角料” ) 。

三、判断题1.()购入材料在运输途中发生的合理损耗不须单独进行账务处理。2.(,存货计价方法的选择,不仅影响资产负债表中资产总额的多少,而且也影响利润表中的净利润。3.()入库原材料形成的超支差异在“材料成本差异”账户的货方子以登记。4.(,无论企业对存货采用实际成本法核算,还是采用计划成本法核算,在编制资产负债表时,资产负债表上的存货项日反映的都是存货的实际成本。5.(,属于非常损失造成的存货毁损,应按该存货的实际成本计入营业外支出。6.()销售产品结转的存货跌价准备应冲减资产减值损失。7.()企业可以根据管理需要,随意选择使用及变更发出存货的计价法。8.(,随同产品出售单独计价的包装物,结转其成本时借方记入“其他业务成本”账户。,.()随同产品出售不单独计价的包装物,结转其成本时借方记入“其他业务成本”。10.(,低值易耗品领用时不论价值大小,企业都应当将其成本一次性摊销计入当期损益要求老师快点做很着急谢谢
第一次做工业账没有经验,刚接手这家公司,管理不是很规范,材料和产品没有入库出库,每月只有销售产品的发票,销售成本也是编的,所以目前有点蒙圈,不知道怎么合理做成本,请老师指导一下,公司产品很单一好核算的:1.购入原材料(入库) 借:原材料—锡锭 原材料—铜 贷:银行存款 2.车间领用原材料成本(出库) 借:生产成本—后面接什么合适请老师告知 贷:原材料—锡锭/铜(两种原材料) 3.结转入库产成品生产成本 借:库存商品—锣(就这一个产品) 贷:生产成本—后面怎么设明细? 4.结转销售成本(根据销售收入核算成本对吗?)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锣 请老师好好看看,再把我不懂的地方解答一下
老师,这个月从总部进了货,总部跟分公司独立核算,自负盈亏,比如我们从总部进货来的货价款总额是9万,这个9万就是分公司的成本,9万块需要还给总部,但是分公司是没钱的,还没问总部开专票呢,因为这两天对库存跟总部的出库单金额对不上,等对上后,假如货款也就是分公司成本价总和是9万块,6月需要做的会计分录是啥?进货了也摆在店里了,但是到月底了一件都没卖出去呢,货品就是吃的,蜂蜜,酒水,面粉面条红枣这些,请问现在进货会计分录和到时候卖出会计分录都怎么写好?还有需要啥注意的细节也请讲一下,讲的细致有耐心的请回复,谢谢。
老师,这两种如何申报 都是小规模不含税 1、负责填写门店销售单,确认收入到账后开具普通税 票; 2、每日登记售后维修和门店销售等有关经营信息汇总表,核对整理原始单据,及时将有关单据交财务主管审核; 3、负责编制库存商品总账和明细账,及时完成出入库 记录,定期于财务主管核对账务。参与销售订单接收、 领导审签,货款到账,开具出库通知单的工作; 4、负责有关收入、成本、费用凭证编制; 5,完成领导交代的其他相关工作事宜; 6、具备财务相关职称(初级会计师)及良好职业道 德。 岗位福利:包吃、单休、节日福利、年终奖 薪酬待遇:基本工资+提成(根据销售情况而来)、实习工 资3500 年龄要求:28岁到40岁 老师 我要这家公司面试请问 要注意什么
你好老师。成本 我们企业是制造业。然后之前的会计成本上使用的月末一次性加权平均法。 1.现在仓库在仓库erp系统的账上面做到跟实际领料实时做单结算。就是生产部去仓库领料的时候,仓库会根据自己的经验多给生产部一些物料当作预补损耗用。等产品入库之后,再把当初领出的预补损耗物料退回仓库。假设生产一个A产品需要B材料3个,仓库就会给B材料5个给生产部。而且也同时在erp系统上面记录。 3.可是现在因为我们产品生产周期在一个月左右,所以导致会有跨月的情况。生产A产品只需要2个B物料,可是仓库数据上显示领出去了6个B物料。我不清楚这个物料用了多少损耗。 请问我应该如何处理和计算这个产品的成本才对?
二手车公司,车子收回来过户到公司,车子卖到外地去,需要我方公司先开普票1%税率,然后车子再到车管所去过户开二手车交易票,普票和交易票金额一致,买方一致(外地过户要求就是先普票再交易票),两张票开出来之后,电子税务里面发票统计金额就是交易票金额加普票不含税金额的合计,那么一个季度过后,申报增值税时,这两张票会重复算税吗?如果不,具体怎么操作?
老师好,制造业单位收到汽油发票不用交印花税税的吧
老师好! 营业执照注销,信息公示期昨天已到,但线上没有任何下一步提示,请问是需要去工商局线下办理需要提供什么资料,税务已经完成清税。 谢谢!
老师:我想请教一下,我们购买的垫片不开票价是4600元,如果开票另加7个点计322元。税点付对方私户上,对方让我们对公转账4600元,给我们开票4600元。我说一起对公付4922元,给我们开4922元的发票。对方不原意。这样我们是不是不划算。
2023年搅拌站生产混凝土,由自有车队配送,车队不对外运输,这是混合销售吧?另砂浆适合简易征收吗?
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中,纳税总额是根据什么数据来? 比如我2025年,实际缴纳的各项税费是32万,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400万,那我纳税总额填多少?这个填错了,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中,纳税总额是根据什么数据来? 比如我2025年,实际缴纳的各项税费是32万,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400万,那我纳税总额填多少?
老师,事业单位业务转账的手续费可以在利息里扣吗
怎么批量修改秒账销售单的均价
你好!我一年收入未超过12万,但是应缴纳税是2000元,已缴600元,但是已经申报免个税了,还需要补税吗?
老师请容我思考一下
好的 你自己想一下看看
老师,您好!产成品,次品,废品,若报废处理,是否需要做进项税额转出呢?谢谢
判断产成品、次品、废品报废是否进项税额转出,看是否因管理不善(被盗、丢失、霉烂等)或违法违规报废: 是→需转出(对应购进货物进项税 ); 否(如正常损耗、质量瑕疵非管理问题 )→无需转出 。
如果不存在需转出,那么分录如果处理呢?谢谢老师!我们领导从国企过来的,管理很完善!
老师我觉得边角料已经含在了主产品和其他废料成本了,不好核算啊
同学你好 不转出就不需要处理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