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二手车公司,车子收回来过户到公司,车子卖到外地去,需要我方公司先开普票1%税率,然后车子再到车管所去过户开二手车交易票,普票和交易票金额一致,买方一致(外地过户要求就是先普票再交易票),两张票开出来之后,电子税务里面发票统计金额就是交易票金额加普票不含税金额的合计,那么一个季度过后,申报增值税时,这两张票会重复算税吗?如果不,具体怎么操作?

2026-06-28 09:36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6-06-28 09:40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8 09:43

您好,不会重复计税。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仅过户使用,不属于增值税应税票据,仅1%增值税普票计增值税收入;政策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9号、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3年第63号。电子税务局发票统计合并两票金额是系统自动归集,申报手动调整即可。 申报操作:小规模季报只填1%普票不含税销售额到3%征收率栏,系统带出的二手车票金额手动冲减未开票收入抵消重复数,留存两套发票、过户资料备查。 分录(含税售价101000): 借:银行存款 101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100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1000 借:主营业务成本 xxx 贷:库存商品—二手车 xxx

头像
快账用户5105 追问 2026-06-28 10:38

意思是,普票填金额之后未开票收入负数冲抵吗?如果当季度因为开两次票的原因,电子税务发票统计数上显示超过30万免税,但实际除开重复开票的那一部分就没有超过,这种情况下,到底是按免税算?还是按超过30万算税?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8 10:45

您好,是的,,就是这个意思 的哦

您好,是的,,就是这个意思 的哦
头像
快账用户5105 追问 2026-06-28 16:32

这种重复开票的情况,不管免不免税,普票和未开票收入那一栏是不是都要填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8 16:34

您好,是的,是这么理解的,都 要填的哦

头像
快账用户5105 追问 2026-06-28 16:45

好的,我懂了,谢谢老师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8 16:52

 祝您:诸事顺遂,皆得所愿!  希望以上回复能帮助到您,感谢您点击下方⭐️⭐️⭐️⭐⭐给予鼓励~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2026-06-28
你好,按照你开出去的普通发票来确认就可以的,只做一次。
2024-05-13
一般纳税人销售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开票后出现申报问题,处理如下: 若按简易办法依 3% 征收率减按 2% 征收,先算不含税销售额,填在简易计税相应栏次,减征税额填在应纳税额减征额等栏次,同时剔除二手车发票金额。 若按适用税率 13% 计算,算好不含税销售额和销项税额,填在一般计税相应栏次,同样要剔除二手车发票金额。已申报错误且缴税的,联系税局更正;未缴税的,直接在申报系统更正。
2025-04-11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2025-10-20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热门问答 更多>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