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老师您好,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物业公司,老板旗下的另一家电梯公司把他们盖的A产业园区的房子对外招商,入住的企业有80多家,但这个园区的电费户号只有一个就是这家电梯公司,由于入园企业用他们厂房产生的电费是交给这家电梯公司的,但这家电梯公司没有办法给入园企业开具电费发票,所以老板要求让我物业公司来业主开具发票,把电费发票开成物业费发票 (开普票),请问这样做对我们物业公司的影响是什么,对财务负责人和法定代表人有什么影响?会有那些风险?
老师您好,我公司是物业公司,今年我公司承包了一个A公司的企业办公园产业园区的物业管理工作,由于这个办公产业园区在供电局开的电费缴费户号只有一个(是以A公司的名义开的),但是里面住了有60家企业(企业办公也会产生电费),A公司要求我公司给代收各企业办公产生的电费,收了之后以我公司的名义交给A公司,但是A公司收了企业的电费却不给企业开发票,A公司说他给我公司开电费分割单,让我公司给各企业开具水电费发票,请问我公司如果给企业开水电费发票合理吗?
老师,我们公司租用另外一个企业房子办公,但水电费供电局都开给这个租赁企业,我们的水电费每个月一万多都没有发票,这种情况下我们该如何处理
老师好,问题:生产企业,4月未生产,四月取得专票(产生近十多万的电费,实际是将变压器转租给另一家关联公司),款未走,我司也在四月未给关联公司开变压器转租发票。请问账务如何处理。 目前四月份的分录我是这样记的:借:管理费用-厂区电费(以前借记生产成本) 贷:预付账款-电业局 4月底:借:应收账款-关联公司 贷:管理费用-厂区电费 红字 这样做对吗 那5月份应该如何处理呢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是开充电桩充电站的小规模纳税人,充电业务是挂在平台上收款,汽车充电先由平台代收,然后在一起转给我们公司,可是发票是我们公司直接开给客户的,但款又是从平台合计后一次性打到基本户的,打过来的款,小部分开了发票,大部分是没开发票的,这个帐务应该怎么处理呢?还有我们支付电费给供电局,如何做分录。
汇算清缴,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情况及明细表里的研发费用总额,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明细表里的研发费用小计,需要一样吗?如果不需要,财务报表利润表里的研发费用数据以汇算清缴里哪个数据为准呢
小企业会计制度可以提坏账吗
朴老师您好,比如账面有库存商品50000,有应付账款50000,可以把库存商品抵了应付账款吗
老师您好,公司现在没有实缴,所有者权益是10多万,如果转股的话要按20%交个税吧
个体户,每月要报个税和增值税?
员工个人抬头的电话费,他用替票餐饮票报销,请问入哪个科目?
社保基数调整,应该怎么调?
老师,今天申报社保缴费基数,生效月份怎么选啊
老师你好,请问下,公司注册的时候股东没有实缴资本,的是转入的往来款,现在产生利润了,可以用利润来转做实缴资本吗?
您好,我们学会和甲会议公司签订了一份会务协议,协议服务项目包括帮学会代购专家的机票和车票,会后凭行程单和车票报销,甲会议公司通过携程等票务平台购票,期间因专家行程变更产生退改签费用,退改签发票上销售单位是携程公司,购买方是学会,退改费可以报销给会务公司吗
您好,可以,您好,母公司收到供电局发票后,可以按转售方式给子公司开具电费发票,因为双方是独立法人,有真实业务往来就需要开发票,母公司按实际用量和金额向子公司开票,税率13%。母子公司应签订协议明确转售关系,确保税务合规,母公司收到供电局发票时做进项抵扣,向子公司开票时确认收入和销项税,子公司收到发票后计入费用并抵扣进项税。最佳做法是长期将水电账户变更为子公司独立开户,过渡期可使用分割单和复印件,但需保存完整计量记录,确保费用分摊符合独立交易原则,避免税务风险。
老师,分割单是要共同使用才能开具么,像我们这个情况,产业是已经划拨给子公司,收入成本都在子公司核算,能适合用分割单吗?
您好,分割单不适用于你们的情况,因为分割单是多个单位共同负担一个支出时用的,而你们是产业已经划拨给子公司,实际使用方只有子公司这一家,所以应该由母公司收到供电局发票后,再按实际用量转售给子公司开具电费发票,这样既合法合规又能让双方正确做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