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处理方式不规范,存在两个主要问题: 红冲部分收入未开红字发票,违反发票管理规定,导致账面与申报不一致,有税务风险; 固定资产处置与原收入冲减的核算逻辑混淆,需先凭红字发票规范冲减原收入,再单独核算固定资产处置的收入和销项税,确保账税一致。

老师,你好,是这样的,我上个月开票开错了一张,当时点了作废,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成功,我认为成功了,账上就没做这笔收入,但是今天报税的时候发现开票软件及电子税务局上有这张发票,那我现在这个月就必须先交税,然后下个月再开红字发票对吧?但是我这个月不能缴税所以就像用进项票去抵扣,那这个进项票足够的话增值税可以全抵对吧?但是我这笔开票的我当时认为11月份开票已经成功作废了,这个收入也没有进账,这个账务怎么调整?需要调整吗?
老师您好,我有两个问题 ①公司是物流运输公司,卖掉大货车后有无票收入,然后我做固定资产清理,申报当期增值税时,我在未开票收入那一栏填入了收入金额,但是,我在想一个问题:就是到季度末申报所得税时,账上的收入和申报增值税时的收入金额就不对等(因为这笔无票收入),这样正常吗? ②我在计提季度企业所得税时,是不是应该以增值税申报时的收入(也就是包含这笔无票收入)的总计金额这样去算利润总额求得的所得税金额,而不是用做账软件的报表中的利润总额去算所得税额?请问是这样吗?(备注:我解释一下,因为卖旧货车,贷方固定资产清理时,产生收入没有计入”收入“相关科目,而是计入”固定资产清理“科目,因此导致做账软件上面的报表利润总额和增值税申报时包含无票收入的收入金额不等。)
旅游公司内账。相当于是员工自己付钱买的,价格一样,只不过是公司这边帮忙采购,然后我们先收了员工的钱。我们已经收了员工购买棕子的钱30元/盒,做账是借银行存款15*30=450元,贷其他业务收入450,然后后面付了款开发票报销时,能不能直接冲账借其他业务收入,贷银行存款,就不用走应付账款这个科目了,还是说一定要走应付账款这个科目,,因为原本是想走费用去报销,然后收钱时就先计入了其他业务收入,但是好像计入费用报销也不知道行不行,如果可以计入费用报销的话也不知道用什么科目。老师,你们这个我追问不了只能一遍一遍的粘贴来问您老师的回答:您好,买的时候借:其他应收款贷:银行450员工给钱时借:银行450贷:其他应收款450收入什么都不用做的。我的追问:那我是上个月做的账,已经结账,报表已经发给领导了,不想返回去重新做账,而且当时是收了好几个员工的钱,都是不同时间收的,一定要在这个月红冲重新做吗?不可以一笔做相反的分录,借其他业务收入,贷银行存款这样做吗?
老师,公司是一般纳税人,现在管理员查出12月份的进项发票有5张合计50万是异常的(已经勾选抵扣了),现在我们老板也找不到开发票的老板了, 问题1:想问下:我现在把12月的申报表更正了(把异常的那几张发票税额,做进项税额转出来),这样做对不对? 问题2:我转出勾选的异常发票后,可不可以在3月份申报2月所属期的时候进行留抵抵欠?(因为1月的进项发票不足以申请留抵抵欠) 问题3:是不是找到12月份入账的那5张发票的分录进行作废红冲,那么12月份差的那50万成本,可不可以暂估?也就是12月份的企业所得税申报表没有变,把异常缺的50万改为暂估,2月份重新开回发票来冲减那暂估的50万,这样可以不?
@宋生老师,第一季度跟踪审计报告期间是1月-3.31日前,我们在4月5日正式出报告定稿,被审计单位固定资产25年2月28日最终验收,因为他们这批设备是国拨资金指定购买的,现在国拨资金没有拨下来,他们没有入账也没有计提折旧,也没有取得发票,也没有付款。据了解,财务说他一个人负责20多个基建项目,只有业务部门把设备验收资料和合同提供过去,他们才能暂估入固定资产提折旧。他说他现在不好做暂估,也没做过暂估,他们计划是6.30日这个项目要竣工,我的意思是现在不要暂估固定资产了,等到他们付款,取得发票然后入固定资产计提折旧,这样的话对事务所有没有风险?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老师,请问做企业风险评估要找什么机构?我一个朋友的公司要出具一份企业风险评估报告
老师,就是一般装饰设计的小公司,给别人安装了一个监控,740元应该怎么开税收编码和名称?规格型号,单位数量这些应该怎么填?
老公 我想问下 我自己在其他公司有上班 然后以我自己能注册一个公司吗 需要一些什么东西注册
他这个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少了处理固定资产的开票和红冲原来确认的那个发票对吧
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
谢谢老师,在辛苦你帮我看下这笔分录什么意思,为什么突然做进项税额转出,可是申报表里面也没有这笔数字,但是7月份申报表红冲了一笔免税收入-43879.02这两个之间是不是有什么关系哈
这个分录不对 现在应该做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进项转出
老师,这个进项税额转出得供应商开红字发票,红冲成本才可以那么操作的对吧,其实根本没有这笔业务,那怎么给他调整掉哈
那就直接原分录负数红冲了
我看以前的账莫须有的做了很多进项税额转出,然后就为了把账面的留底税金和税务的最后调整为一致
以后你不要这样做哦
好的,谢谢老师,我不会这样的哈
好的,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