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到退休年龄了可以不交了

老师好!我是2020年9月入职公司接手整理票据等,接手前公司并没有做账。有专门给公司及分公司(注:分公司是分支机构)报税的会计。而我在2020年10月份时在金碟公司购买了财务软件,但并没有做账报税,像这种情况下我会不会有什么财务风险? 公司从2021年7月份变更法人后,总公司的会计并没有接手之前的账,而是以2021年7月份后发生的业务来做,请问一下这种操作可以吗? 我现在要不要将之前整理的票据退回给前法人?而且前法人既然没有将账户(一般户)的流水单打出来,而是直接注销了(包括他自己的个人卡流水),请问一下:我现在应该怎么做才能保护自己?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销售精加工煤炭季节性用工,工人有的有低保不敢给申报个税也不交养老保险,他有退休的,请问这种情况下如果员工什开人工费的话,是不得要身份证,那样属于有收入他就容易把低保取消了 可事实我们确实用了工人,一个月几天进行筛选加工并不是常用工,这种费用只能除税前调整以外还有其他方式吗? 而且我们这2021年一年发生的,我也当时没有做税前调整,(由于自己业务欠缺不懂)现在想把这个事情解决的话,就得做更证报表了,再更正补交所得税的话,能不能产生数据异常有财务风险,怎么样对我们公司最好最合理呢?
老师,请问一下,你看图片,是这样的,就是代理记账不是有很多实习生吗?完了这些实习生呢又是极其不稳定的。比如干一个月或者几天就走人的那种,因为年纪小做会计助理又觉得繁琐所以代理记账的实习生的人员流动性特别大,咱们呢又得保证员工的基本安全,实习生呢没买社保,但是咱们公司要求在支付宝买这个保险,这个保险还可以每月续费这种,一年的话100多块钱,一个月也就18块左右不到20,那么实习生呢也能欣然接受,毕竟这个不到20块钱每个月的保险是可以报销的,我就想知道,作为代理记账公司来说,这个每个月给实习生报销的这个不到20的保险费怎么做账,分录怎么写????就是既要提现咱们给支付的,又要提现入账
老师,现在很迷茫,都不知道自己要干嘛了,都不想做财务了,想转行又不知道做什么好,今年都37岁了,我之前做过酒店成本,要不去酒店做成本可以吗?起码没有风险,现在看到风险都烦了,这几年因为风险总是在离职,老公都怕我到退休能交期社保吗,一个会计混的还不如司机,还是考过中级的这几年一直在靠我老公养家了
老师,我刚找到一份双休的,离家近,工资5500的工作,因为能方便照顾孩子,环境差点也无所谓了,板房的,可是一进来发现因为工人每个月买菜卸货基本都是没有发票的,每个月好几万,然后个人的其他应收款挂一堆,人都不知道去哪了,包括个税,个人社保,医疗事故、借款等等都挂了其他应收,然后一般户从来不做账,现金86元,但是实际是没有的,个税有些员工为了偷税漏税没有申报的,但是又计提了工资,从公户发放了,,我只是办税员,不是财务负责人的,这样风险大吗?可以做吧?毕竟工作现在挺难找双休的,马上又过年了,我又在水痘中,就算出去找工作得10月了,10月马上又要过年,公司又停止招聘了
老师,研发费用法人工资全部做了研发费用怎么办,审计报告也做了
公司生产的产品有出口和内销,进项勾选分配这块怎么区分进行申请退税?
老师您好,可转债,转股的时候,是增发新股嘛?
开票税额少于收到专票的税额 多出来的怎么处理?
这个7月购买固定资产,不得是8月开始计提折旧,到2018年年底不是计提5个月吗?题中算折旧为什么算半年呢
开票税额少于收到专票的税额 多出来的怎么处理?
资本公积增加的金额用2000来减去400,是问你来的呀
净收益为什么最后那里要20除以360没明白
有没有在深圳地区的老师,在社保网页添加了新员工,去社保费管理客户端 添加社保工资填报时 提示不通过 原因是:该人员无效,或无有效险种,但是回到社保网页查询时 提示该员工已经在本单元 正常参保,怎么处理呢
国家税务总局2011年第25号公告是否失效,根据这条我司存在1960元坏账能否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那没有买社保的,员工本人也没有强制要求买的怎么处理呢,
不需要处理,不管它
但是员工要是起诉公司,公司就会必输呢,谁都不能保证所有员工都不会这样做啊
都到退休年龄了,没法交了
我说那些没有到退休年龄的呢,怎么处理好点
那么在工资表里边体现社保补贴,如果以后告就要求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