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理解基本对,但有个关键纠正,小规模纳税人不存在 “进项税额转出” 的说法,具体处理方式如下: 账务处理:要先红字冲销这张虚开发票对应的入账分录,把已计入的成本或费用冲掉,不能将该笔金额作为合规成本留存。 税务处理:汇算清缴时,需在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的纳税调整增加项中填报该发票金额,这部分支出不能税前扣除,会相应增加应纳税所得额并缴纳对应企业所得税。 另外,若能证明是善意取得虚开发票,且能重新从销售方取得合法有效发票,这笔支出可按规定税前扣除。

老师,下午好,我想问一下对方公司没办法给我们公司开发票,我这边可以公对公给对方公司转账吗?要怎么做账呢?目前我们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是不是只需要考虑这笔款项在汇算清缴时调增产生企业所得税就可以了?
老师,请问一下,增值税销项进项的问题,我原来一直是做的小规模的账,现在升为一般纳税人了,我们采购收到一张专票,发票金额是437.2,不含税金额386.9,税额50.3,如果这是一张普票的话,我们入库直接是437.2,相当于后期入费用也是437.2,但是这个是专票,我们入库金额只能是386.9,后期入费用也是386.9,费用就少了50.3,只是可以抵扣50.3的进项,那么专票和普票这样算下来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异啊,为什么要去抵扣进项呢?
老师,我们是小规模商贸食品批发公司,但是账里面有微信科目(收的钱在微信里),还有一张个人卡,里面有股东打进来的钱,就直接都付货款了1.那这套账可以对外吗?2.是不是所有的收入要报无票收入,没有发票的支出所得税汇算清缴要调增呢
请问一下,小规模公司,开发票给对方的是专票,我们小规模公司也有收到进项的专票,这个进项的专票可以抵扣那个开出的专票税金吗?还是我们小规模的进项专用发票都不可以抵扣,只能做成本票,当普票一样用?那我们开具的销项专票是要全额交税的是吗?就是不管我有没有达到国家规定免税的限额,我开多少专用发票,专用发票的税额我都要交税?谢谢
老师,请问,我公司是小规模,我5月份有一张发票开多了0.98元,7月份的时候对方叫我开了一张0.98元的红字发票,然后7月份的时候我还开10万的蓝子发票给对方公司,我想问的是,现在申报增值税,不含税销售额跟需要缴纳的税额,都是直接减掉那个红字发票上面的金额吗?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是啊,所以税管员说要进项税额转出我都蒙圈了。 还有就是这是2024年的发票了,我不知道怎么处理
销售方已经被定性为虚开发票了
你成本调增了就可以了哦
24年直接借库存商品 贷应付账款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把这两笔分录都在2025.12月做账分录红冲掉是吧? 还有汇算清缴这个成本冲掉的咋处理?更正主表直接减收到虚开的成本发票金额,还是只纳税调增收到虚开发票的票面金额就好了啊
只需要调增虚开的金额就好了 其实分录不用红冲
成本调增,汇算清缴填写哪个表的哪个栏次啊?在今年做账需要冲掉去年底分录嘛?还是汇算清缴调增就可以,分录不用在今年冲销去年的成本分录。
那就在汇算清缴调增就行了,需要填写哪个表的哪个栏次啊?
不需要做分录 只需要汇算清缴调增 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扣除类调增
纳税调整项目明细扣除类调增 其他30栏是嘛
嗯,这个其他栏就可以了
好的,谢谢老师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
对了,补交企业所得税的时候。借利润分配未分配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纳时。借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贷银行存款 就行了是嘛
对的,这样做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