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的,分红的个人所得税税率是20%

老师我们公司注册资本500万,一般纳税人。公司有个股东A认缴30%,股东认缴70%,目前都是认缴没有实交。公司2022年3月报表未分配利润未18万,利润表的净利润7万多,如果现在股东把30%转给新股东c,谁需要交税呢?交多少呢?
请问,单位注册资本没实缴足,现在股东要把股转让给另一个单位,账上有好800多万的未分配利润,要交多少分红税金
公司1人股东注册资金认缴500万,没有实缴过。账面未分配利润是270万。注册资金认缴减资至100万是否要交税?
公司有2个股东,股东没有实缴注册资本,但是账上有未分配利润200万,该股东做股权转让需要交个税吗?
公司是一般纳税人,3个股东是自然人,股东分红。股东没实缴注册资本。甲乙丙三个股东占股分别是60% 40%10%,公司注册资本100万,2025年二季度末,资产负债表 未分配利润余额300万。 请问: 1. 甲股东分红金额=300*60%*(1-20%)=144万,计算是否正确? 2. 代扣代缴甲股东个税=300*60%*20%=36万,计算是否正确? 3. 以下股东分红分录是否正确? 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180 贷:应付股利180 借:应付股利180 贷:银行存款144 应交税费-个人所得税36 借:应交税费-个人所得税36 贷:银行存款36 4. 股东分红除了个人所得税,还需要缴纳其他的税费吗?缴纳个人所得税有什么税优惠政策? 5. 股东没有实缴注册资本会影响分红吗? 6. 股东分红比例,可以不按照投资占股比例而是协商比例吗?
老师,公司现在遇到的问题就是:以前年度送审计的一本决算项目回来了,我需要入账。这个项目是22年的。以前有预开发票付了进度款。而且这个项目已经转固定资产了。我都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请教老师
老师,递延收益是哪类科目?
1、2015年做了一笔暂估管理费用29万的分录是错误的,现在要更正申报财务报表,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请问老师更正申报的具体步骤? 2、我的软件里可以反结账红冲暂估凭证,且修改后数据同步到26年期初数,请问2025年账里红冲后利润自动增加29万,补缴的企业所得税和滞纳金怎么做分录?3、26年的年报是不是也要更正申报?
老师工商年报里面的社保信息,公司一共有5个人,有两个人未买社保,填写人数的时候是填写5个还是3个人呢
老师好,请问员工出差打车另外付的高速通行费可以凭通行费发票报销吗
老师好,公司买了4辆牵引车,比如价款184万,还了4万,剩下的180万通过融资贷款,利息12万, 当时购进车辆的分录借固定资产 应交税费 贷应付账款 还了4万 会计分录借应付账款4万 贷银行存款 融资贷款借应付账款180贷长期应付款那个融资公司 现在的问题是这个12万利息怎么记账
请问老师,ISO人员住宿费、餐费、车费怎么做账呢?
我最近在学出口退税,发现在时间上有点不理解。 首先在出口退税流程上我知道,1.5月先电子口岸下载报关单,按月下载报关单,然后报关单上面有出口日期。拿着这个报关单去查退税率,查到退税率有数字以后说明可以退税。 2.然后找5月供应商把进项专票按照报关单的品名,数量,一样。 3.然后5月开出口普通发票 4.现在报关单,出口发票,进项专票都有都保持一致,我就可以先把5月增值税申报了,进项专票按照出口退税抵扣掉了 5.然后我现在还没有收汇,我可以申请出口退税吗?我是不是先申请出口退税申请? 我每个月都有出口,那我每个月都要去申请出口退税吗?
收到一张差额征税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这张发票进项可以抵扣吗?
老师,个人代账多家企业,怎么合规处理呀?
个税是由公司代扣代缴,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申报缴纳吗?
个税就是在个税申报系统里面缴纳
这个个税有啥优惠政策吗?
没有,都是20%的个人所得税税率
那我这个填报是对的么,直接由公司申报系统填报扣缴,不用股东自己去扣缴吧?
对,这个由公司申报就可以
好的,谢谢
没事,帮忙给个五星好评,多谢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