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教老师,建筑企业,有个中标的小项目,要四月份才开工,现在已经找好了劳务分包方,签订了劳务分包合同,但分包方急需资金,跟我公司谈的先预付一部分劳务费,剩余尾款完工后支付,也都在合同里写明了此付款方式。基于我们提前付给对方一部分预付款,老板要求对方先把发票开给我们(先开发票的事我并不知情,是今天突然拿到发的时候我才知道),现在分包方已经把全部劳务费的发票都开给我们了,但是目前项目还未开工,请教老师我该如何记账?这么早就给我们开发票,是不是不太合适?
我们公司承接了代建项目,土地使用权项目立项都是委托方的,做门作为受托方也跟委托方签订了代建合同,但是我们作为受托方又跟施工企业签订了施工合同9%和咨询6%合同,发票也是开给我们。现在委托方给我们钱也让我们开票,我们开了工程款税率9%可以吗?
@郭老师 老师 请给一个分割单的收据模板好吗,谢谢,情况是这样的:情况是这样的,我们电费交给物业公司,但是物业公司也是代收的,供电局开的发票是开给一个房地产公司,现在物业说让我把分割单的收据发给他们,我不知道这收据是什么样的模板。
老师好,原本跟外部公司签订了金额为300万的工程服务合同,对方也开了发票给我们并且也已经上税,但是款项我们未支付。现在合同金额调整为150万,这个应该怎么操作呢
老师好,原本跟外部公司签订了金额为300万的工程服务合同,对方也开了发票给我们并且也已经上税,但是款项我们未支付。现在合同金额调整为150万,这个应该怎么操作呢
一个地址注册几家公司是不是也可以?
老师,投标项目报价部分需要PDF版本,比如前几页盖章了,后面的几百页不需要盖章,那可以把不盖章的部分直接弄成PDF版本可以吗?
2026年查到2025年有一张发票用重复了,怎么调账
工商年报怎么报呀,数据是根据那个财务报表来报
老师,有建筑行业的实操群吗
老师我们在深圳开了一家新公司税务还没有弄完可以申请社保U盾先吗
2026年社保基数是按照2025年的平均工资确定吗?
老师,我们收到一年的租金,那么开票是按月开票。请问需要怎么记账和申报收入呢
你好,老师,我想问下我们公司有个直播运营公司,运营公司给电商店铺公司开票的话店铺公司是一般纳税人的话可以开专票嘛?
请问老师#小规模电商公司用什么会计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