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货物的进项税额转出金额,需要对应到原采购发票的金额吗?公司存货用加权平均方法计价

2026-06-23 09:49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6-06-23 09:50

你好,一般是需要对应原金额的发票的

头像
快账用户2072 追问 2026-06-23 09:51

但是公司用加权平均法计算存货成本,而且也无法找出处理的货物是对应哪次采购…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3 09:52

那就整体加权平均了需要

头像
快账用户2072 追问 2026-06-23 10:01

那其实就是按税率和加权平均的成本计算出一个税额对吧,不用非得和原发票一一对应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3 10:02

是的,实际操作是这样的

头像
快账用户2072 追问 2026-06-23 10:03

增值税申报的时候直接在附表二添不含税的成本就可以的哈,需要留存哪些备查资料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3 10:04

这个不需要留存资料的

头像
快账用户2072 追问 2026-06-23 10:08

请问如果是进口的货物,进口的成本是-货价(关税完税价格)+关税+国内运费,货物计价方式也是加权平均,那这部分做转出的依据是啥啊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3 10:09

没听过你这个办法,直见过免税的,对应进项直接入成本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一般是需要对应原金额的发票的
2026-06-23
同学你好,说下ERP系统,不光是管家婆,其它的系统进销存,存货模块也都是按照加权平均去算单价的, 关于采购对账,一般是在采购模块这个里面去对账, 这个包括采购订单
2022-01-14
同学你好 这个重新选择正确的核算方法
2022-01-14
你好,学员,具体哪里不清楚
2022-09-28
老师正在计算中,请同学耐心等待哦
2026-06-13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