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在年度终了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扣除。

请问:一般纳税人的研发加计扣除是包括,研发支出的费用化金额进行加计扣除,还有研发支出资本化后无形资产的累计摊销进行加计扣除么? 不是从今年4月1日开始,研发加计扣除要在每个季度进行预申报么?我接手的这家高新技术企业(一般纳税人),在申报季度所得税的时候没有研发加计扣除的申报表,有可能是什么原因呢? 如果有高新收入,那相应产生高新收入的无形资产摊销,是否计入主营业务成本的项目中去?
高新技术行业里面的研发支出加计扣除需要写分录?加计扣除是每个季度申报的时候就可以用吗?
研发支出加计扣除需要账务处理写分录?是季度申报企业所得税就可以加计扣除还是汇缴时扣除?
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必须一季度一填还是汇算清缴的时候一次性填写就行?
老师,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在汇算清缴算加计,比方我现在申报1季度的报表,研发需要加计扣除吗
老师,今年2026年4月成立公司需要申报工商年检吗
老师,我们2个对公户,平时都用中原银行,现在用招商收的钱,那对公户信息需要修改吗
危险品运输发票开票内容应该怎么写,有哪些必写的,和普货运输发票有区别吗?有没有样票可以看看
小规模纳税人开具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季度收入未达到30万,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咋处理?
,复垦费属于什么会计科目请教一下
老师:我公司预收的供应商的货款是别的公司代付的 ,需要签三方协议吗?
老师请问一下,债转股,如果股东的债权是100万,只转50万为股权可以吗,要怎么处理
老师,我是一家运输有限公司的内账会计,我的库存现金的余额和银行流水的回单余额相差3860.20元。我的余额是641842.56元,水单的余额是618702.76元,我不知道该怎么弄
老师,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更正25年的汇算清缴时有退税情况,24年有补缴情况,25年的可以抵24年的吗
出口方式是C&F,运费是3700 美元,货款是50000美元,是不是50000-3700=46300美元*汇率来开票?
还需要写什么分录?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只是税法上的处理,不需要账务上的处理。
研发费用以前季度时不能加计扣除。 2021年新政策:企业10月份预缴申报2021年第3季度(按季预缴)或9月份(按月预缴)企业所得税时,可以自主选择就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
怎么区分政策什么时候要账务上处理
一直都是税法上的处理,不需要账务上的处理
高新企业选择小微企业研发费用还可以加计扣除?
小微企业如符合《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科技部关于完善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119号)规定的条件,则可以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即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和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可以同时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