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预缴缴税款=(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支付的分包款) ÷(1%2B9%)×2% 简易是按 3预交 一样算法 在项目所在地国税机关预缴增值税和所得税。再由总机构向机构所在地国税申报以上税种。总机构是一般纳税人的,由总机构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普票,总机构是小规模的,可向项目所在地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缴税时需要带上预缴税款表,与发包方签订的建筑合同原件,与分包方签订的分包合同原件及复印件,从分包方取得的发票原件及复印件。还有本人的身份证。

老师,建筑公司在异地预缴增值税怎么计算啊,分别是一般计税和简易计税
建筑企业,异地预缴税款,一般计税,但是按简易计税交了税款,怎么办
老师 建筑行业 异地预缴税金 一般计税和简易计税 税率和征收率是多少?谢谢
建筑行业,当月有简易计税开票,也有一般计税开票,异地预缴的城建税的税率和企业所在地的税率不一样,异地预缴的增值税附征(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是按实际缴税金额计提吗?
老师,请问建筑行业简易计税的,异地预缴一般是按几个点预缴税款的呢?
百分百控股的子公司要注销,把公户里的钱全部转到母公司,母公司怎么做账?
工商年报里的纳税总额包含个税吗?
老师你好,应付账款¥10,000合同约定承兑,后面付电汇扣点10% ,实付9千元,1千入什么科目?
出口退税,我们家是做外贸跨境电商的,但是出口主体无绑定店铺。内地出口主体报关卖香港FoB+0110退税,最近美国清关对商品有限制,老板非要以国内出口公司为清关主体对公支付国外清关费用+税费,这些形式发票后期会影响我退税么
如何保证公司的纳税信用等级是A?
你好老师,早几年我们是购买一辆二手的小车,20000块进来的,当时没有按累计折旧去折旧的,是全部进入了费用了。现在这辆二手车当废旧卖了3000块,也按要求开了销售发票了。我现在要怎么写分录是正确的?
老师,请问给员工发的粽子和凉被需要申报个税吗
电商,客户下单,供应商直接发出,客户货款直接转到供应商账户。我们销售客户商品1900元(我们开票给客户),借应收账款,贷营业收入 采购商品1900元(供应商开票给我们),借库存商品 贷应收账款 。后续供应商会开销售折让100元(这100元直接转到们账户),这100元折让调整销售成本,这样可以吗?收入1900元,成本1900-100=1800元
老师您好,公司购买了一个5吨的电动葫芦单梁20500元,10吨单梁验收8000元,对方因为没有进项票,给我们开的其他机械设备*机械设备的普票28500元,这张发票我们可以入账吗?
个人给企业设备维修税务局要求反向开票,具体怎么操作,税收编码是多少?
没有分包方呢?一般计税的预缴这个公式要除以税率再乘以2吗?刚咨询了税务热线,说没有分包,直接用总价款乘以2预缴增值就行了,到底是哪个对呀?
你好 一样呀 没有分包不扣 ,有才扣的
可是服务热线说直接用总价款*2%,不是总价款/(1+9%)*2%,到底是用哪个公式算预缴增值税呢
你好 是不含税的金额 *2% 可以和你税局再确认
哦,预缴增值做分录是,借:应交增值税-预缴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 但开票分录是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 那月末应交增值税-销项税和应交增值税-预缴增值税,这两个科目怎么结平呢?
差 是去公司所在地交的 都交上就平了
哦,公司到时要交增值税时,就做分录:借: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 应交增值税-预缴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 如果公司进项多,不用交增值税的话,应交增值税-预缴增值税就留在那里挂着,对吗
你好 对 这样处理是对的
好的,谢谢老师!麻烦发老师发下建筑业收入和成本的分录可以吗
一、收入核算 1、收到预付工程款时 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 应缴税费-应缴增值税-销项税 2、工程完工结算时 借:预收账款/应收账款 贷:工程结算收入 3、结转收入 借:主营业务收入 贷:主营业务成本 管理费用 销售费用 财务费用等等 借或贷:本年利润 二、成本的核算 1.发生的合同成本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2.发生的材料费用 借:管理费用/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3.支付人工费 借:工程施工--人工费 贷:现金(或应付工资等) 4.发生的机械费用 借:工程施工--机械使用费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指的租赁) 贷:银行存款(或累计折旧等) 5.发生的其他直接费 借:工程施工--其他直接费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等) 6.月末确认收入和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按当期确认的合同成本) 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倒挤) 贷:主营业务收入(按当期确认的工程结算收入) 7.工程完工决算后,应将“工程结算”科目与“工程施工”科目冲抵,冲抵后“工程施工”科目与“工程结算”科目余额均为零。 施工企业合同完工并结清工程施工和工程结算账户时 借:工程结算(按账面累计余额) 贷:工程施工 三、税金核算 1.月末结转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应缴税费-应缴增值税(预缴增值税)(按 2%预缴) 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一般计税) 2.下月缴纳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一般计税) 贷:银行存款 3.某项目同时缴纳印花税 先计提: 借:税金及附加(也可以做到明细某某税) 贷:应交税费——城市建设维护税 应交税费——地方教育附加税 应交税费——教育附加税 然后再做支付分录: 借:应交税费——城市建设维护税 应交税费——地方教育附加税 应交税费——教育附加税 贷:银行存款
老师,可以不设工程结算科目,直接主营业务收入二级明细-工程结算吗?还有工程施工-原材料,还要注明三级科目工程名称吗
你好 正常是这样 不然就用工业的科目 自己选择 能算准确 就行
自己开具的发票上备注的施工点做工程收入了,取得的成本票备注栏却不是这个施工点的可以做为成本吗?还是必须要对应的施工点才能入成本呢
你好 不行 成本和收入要对上才行
意思是材料发票上施工点备注的和收入发票备注的施工点必须要一样才能入工程施工成本是吗?那施工成本不是要设施工点三级级科目才行了啊?
你好 是的呀 哪个项目用的记哪个项目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