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预付账款是本公司预先支付给对方的,就是如果他们不发货,我们应该收回来的钱,所以要记入“应付账款”的借方而不是贷方

为什么预付货款不多的企业可以把预付货款记入 应付账款 的借方?
为什么在企业未设置预付账款科目时,要记入“应付账款”的借方而不是贷方呢?
预收账款业务不多的企业,可以不单独设置“预收账款”科目,其所发生的预收款,可以通过()核算A.“应收账款”科目借方B.“应付账款”科目借方c“应收账款”科目货方D.“应付账款”科目借方
2021年12月31日,甲企业“预付账款”总账科目借方余额为20万元,其明细科目余额如下:“预付账款——A公司”科目借方余额为25万元,“预付账款——B公司”科目贷方余额为5万元;甲企业“应付账款”总账科目贷方余额为60万元,其明细科目余额如下:“应付账款——C公司”科目借方余额为30万元,“应付账款——D公司”科目贷方余额为9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企业年末资产负债表中“预付款项”项目的期末余额为( )万元。
1预付账款不多的企业,可以不设“预付账款”科目,而将支付的预付账款记入(〕。A.“应收账款”科目的借方B.“应收账款”科目的货方C.“应付账款”科目的借方口.“应付账款”科目的货方2.2020年4月16日,A企业销售产品一批,价款400万元,增值税52万元,收到期限为6个月的商业承兑汇票一张,年利率为8%,则该票据到期时,A企业收到的票款为()。A.480万元B.452万元C.488.16万元D.470.08万元3.企业应按期计提坏账准备,对于己确认的坏账损失,应借记()。A.“管理费用”科目B.“财务费用”科目C.“坏账准备”科目D.“信用滅值损失”科目4.C企业2017年年末坏账准备借方余额1000元,2018年1月末,应收账款借方余额68000元,当月发生坏账损失1500元,按应收账款余额的2%计提坏账准备,则该企业1月末坏账淮备的余额为()。A.借方2500元B.贷方1360元C.贷方1500元D.借方1140元要计算过程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老师,请问做企业风险评估要找什么机构?我一个朋友的公司要出具一份企业风险评估报告
老师意思是因为,收是借,支是贷。这笔钱如果没收到货我们可以收回,所以就是借方吗?那比如我们收到货,和后面收到整批货的发票后,是把发票金额计入贷方,也就是把这笔款冲了吗?
同学您好,您这样理解没有问题
但是老师我怎么觉得后面冲掉有点不对啊,举个例子比如我计入应付账款借方50元,后面发票是100元记在贷方,那一加一减好像才付出了50是吗?老师可以给我讲解一下这个列子吗
如果说你先预付了50元给对方,你计入应付账款借方50元,后面发票和货到了之后有100元,这表示你还欠对方50元的货款。
那但是我已经提前付给对方了啊,应该是不欠了啊?那这个欠的50货款,和前面记入应付账款借方的50元,怎么处理才对呢?
如果说你买的这个东西只需要花50元,但是你发票是100元的,那就是发票有问题,你要问下情况。如果说你买这个东西提前只给了部分钱(50元),但是这个东西是需要100元买的,那就是货到后你要补50元给对方,你看我这样说你能不能理解呢。
哦,老师那我记账应该怎么写呢?
如果你们发票没有问题,也不用给钱了,你就做个现金支出吧
我的意思是记账分录按应付账款借方应该怎么写?
你付了多少钱就计入借方多少钱。 借:应付账款a 贷:银行存款a
那收到发票后的分录呢?
借: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