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一次性计入在建工程

你好,老师,我们交土地出让金的印花税有2600,契税有41万,印花税计入无形资产,分摊时,我想一次性分摊可以吗?印花税我这样做分录:借:无形资产-印花税,2600,贷:银行存款2600,借:在建工程-摊销2600,贷累计摊销2600,然后还有那个契税是41万,我这样做分录,借:无形资产-契税,41万,贷:银行存款41万,然后,借:在建工程41/50/12=683.3,贷累计摊销683.3,这样可以吗?我意思是因为印花税金额小,我一次性摊销可以吗?然后那个契税金额大,我按年摊销可以吗?
如果我们契税和土地出让金还没分摊完,厂房就建好了,那我接下来是继续分摊还是没分摊完的一次性计入在建工程呢
我们去年租赁厂房,办公楼宿舍及厂房内部进行装修及环评地坪,之前我们记账在建工程,厂房去年建好,让做固定资产,因为没有施工方提供验收单一直没有转固定资产,现在说是错误的,不能做在建工程,要做长期待摊费用,去年11月已经生产,之前我们入在建工程是按照发票入账的,有些供应商发票还没给开,送货单也没有,但是材料建厂用了,我10月份把在建工程全部转入长期待摊费用,那么这个待摊费用10月份进行分摊开始3年吗
老师,我们自建厂房,2021年3月竣工领了房产证,3月转固定资产是根据发票金额来转,房子原值也是根据发票金额,这个月查账发现2017年竞买保证金120w还挂着其他应收款,土皮中标了会计没有把120w转入土地转让金,以及2021年4月到22年10月收到的工程发票130w还入在建工程,请问我现在把120w转让土地转让金无形资产待摊,补计提 房子原值是不是也增加这120w,然后把21年到3月到22年12月的房产税补了? 竣工后工程款还有130w没付款也没开票,也没入房子固定资产,21年4月—23年1月陆续才开完工程票,那我转入房子固定资产是按收到发票时间来还是按竣工21年3月,如果补计提分录如何? 上面的转入固定资产130w和120w土地转让金(无形资产)=250w的房子原值也更着增多,那我可不可以不把原值增加,不想补交房产税了,如果交,怎么样更省税?
通过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时支付的出让金计入无形资产,后续在建造过程又计入在建工程,而在建工程转固定资产,不是有问题吗 1次浏览 老师解答 相关问题讨论 还有其它疑问? 会计学堂金牌答疑老师 1028 2287928 相关问题 你好,土地使用权用于自建固定资产,土地使用权费计入无形资产,还是在建工程 老师,土地使用权不是应该计入在建工程吗,为什么解析时无形资产和固定资产分开摊销不计入,解析有问题吗 企业为建造固定资产通过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而支付的土地出让金不计入在建工程,应确认为无形资产。那么分录如何做? 购买土地建厂房 土地使用权 并入无形资产单独摊销 还是在筹建厂房期间 摊销的费用要并入在建工程 转入固定资产-厂房? 购买的60亩地土地使用权,是固定资产还是无形资产还是在建工程呢
老师你好 请问个体户变更了经营者,个体户原先是有外经证的,请问新的经营者应该怎么申报跨区外经证的个税?
老师注册一个修理汽车修理的营业执照。个体户的,后期还办理什么许可吗?
建筑服务发票是不是要写项目地点和名称?
老师,我想问一下,建筑公司,公司有一个跨区建筑项目,税务系统提示需要跨区税种认定,点进去又没有信息,怎么处理?建筑业施工需要交环保税吗
老师,买10万的手表可以开票吗
老师,请问应收账款有美元交易时,应该如何处理?我见前任的应收账款明细账设了美元的,收款时是一个汇率,开发票时又是另一个汇率,但又没见她对汇率之差进行处理,请问这样对不对?
老师我们总经理月薪大概1.5万要把个税降到最低薪资应该怎么拆分
注册地址从北京签到海南,国家工商公示网是不是进北京信用公示了之后就可以了
请贾苹果老师回答谢谢!!其他人勿接,老师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独资企业有什么区别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我们给个体工商户付货款,但是他开票抬头是公司名称+(个体工商户),但是要我们付款给老板个人名下,这个合理合规吗?
好的,老师,那契税我是什么时候分摊呢?我们土地是去年12月份买的,契税今年3月份才交,才开的发票,我从几月份开始分摊契税呢
同学你好,一般你买了土地契税就可以分摊了,和你是否支付关系不大
好的老师,我现在才收到契税发票,那我这个月是不是可以一次分摊3个月的契税呢,把前2个月的都补上
没有跨年的话没有影响的,可以一次分摊三个月
老师你好,契税能一次性计入在建工程吗?契税有40万。
同学你好,契税是计入无形资产,土地成本的
契税不摊销吗?老师
一般来说是不摊销的,直接计入土地成本
啊啊啊啊,我晕了,我在上面问的好多老师都告诉我要摊销,无语死了,到底摊不摊销哦?
同学你好,你土地入账的时候的入账价值包括土地款和契税,然后再对土地进行摊销。摊销的金额自然包括契税的金额呀
你好,我们土地是去年买的,去年已入账,契税这个月才交,这个月开的发票,所以我应该分开摊对嘛?
你已经分开入账了,所以你分开摊销也行,将契税和土地剩余的价值合在一起按照土地继续分摊也可以
摊销的话,计入在建工程的什么二级明细的,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
二级明细是公司根据自身情况设置的,没有统一规定,你可以计入在建工程—土地使用权分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