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那你就是 收到钱做 借银行存款贷其他应付款 ; 收取的服务费做 借银行存款贷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支付 :借其他应付款贷银行存款

老师,我们公司是网约车公司,正常的业务是乘客坐车扫码,走系统,把钱打到平台上,平台每个星期把乘客坐车的钱返给司机,平台不扣手续费,司机每月月底给公司交1800元的管理费,这种情况该怎么做账申报啊
老师,请问一下电商平台话费冲值业务怎么做账啊,平台只赚取佣金,客户在我们平台充值,话费进入我们平台,流水大,但是并不是我们平台公司的全部收入,平台只赚取一点点佣金,客户每充值一笔话费我们公司都要先预存足额的钱到运营公司。然后再由运营公司充值到客户手机里面,那么这个收入和成本要怎么确认啊,销售发票也不由我们平台公司开,是运营商开票给客户,我们预存的话费相当于是成本,但是没有发票,这种情况,怎么确认收入和成本,应该怎么确认收入和成本
老师们,今年3月刚成立的小规模物流公司,业务不多,所以没招聘正式员工和司机,也没有买货运车,所以从3月份找第三方平台发布运输服务信息,那个平台上就有司机会联系我们,截止目前已经为客户服务运输了十几车,每次都是等待司机把客户的货物运输到达确定没问题了我们有项目负责人私人垫付私转给司机,司机会接下一单运输服务原因,不会给我们去税局代开发票,但谈价时只扣了3%点的税金,我们办公点也距离运输起点和终点都比较远,司机的个人身份证号给我们也不划算搭车费去税局代开发票,请问我们能否按照临时员工个人劳动报酬所得在每月个人所得税申报里申报了?就司机的这个工资当做是我们的成本行不行?
老师,我们是会展公司(小规模公司),客户公司商场,他们主办商场促销活动,我公司只是承包抽奖环节,抽奖礼品有电动车(我公司自己购买5万),手机和平板(客户赞助,赞助未具开票给我们2万),代缴个税1万,。!!!注意注意重点来了,我们跟客户合作是一个抽奖活动而已,但是这个抽奖活动需要购买的活动物流,活动物料有电动车、手机、平板。而且后期也会给对方开票,只开一张会展活动费,我这种情况是不是跟视同销售无关。收到物料电动车的发票→借:主营业务成本5贷:银行5。次月代缴个税→借:应交税费-个税你1万贷:银行1万;这样做会计分录的话,应交税费-个税没法平账会挂有金额?麻烦老师会计分录指导一下。然后其中赞助2万手机平板需不需要入账体现?麻烦老板帮我看一下怎么简单化做会计分录?我们是代账公司的。老师,还有一个问题不明白,我代缴中奖者的个税,已经已现金形式收取,但是代扣代缴是通过公户扣款的,不应该通过“应交税费-个人所得税”核算入账吗?
老师,我们是会展公司(小规模公司),客户公司商场,他们主办商场促销活动,我公司只是承包抽奖环节,抽奖礼品有电动车(我公司自己购买5万),手机和平板(客户赞助,赞助未具开票给我们2万),代缴个税1万,。!!!注意注意重点来了,我们跟客户合作是一个抽奖活动而已,但是这个抽奖活动需要购买的活动物流,活动物料有电动车、手机、平板。而且后期也会给对方开票,只开一张会展活动费,我这种情况是不是跟视同销售无关。收到物料电动车的发票→借:主营业务成本5贷:银行5。次月代缴个税→借:应交税费-个税你1万贷:银行1万;这样做会计分录的话,应交税费-个税没法平账会挂有金额?麻烦老师会计分录指导一下。然后其中赞助2万手机平板需不需要入账体现?麻烦老板帮我看一下怎么简单化做会计分录?我们是代账公司的。老师,还有一个问题不明白,我代缴中奖者的个税,已经已现金形式收取,但是代扣代缴是通过公户扣款的,不应该通过“应交税费-个人所得税”核算入账吗?麻烦详细的会计分录指导一下,已经咨询几天,麻烦会计分录详细点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我没有明白,第一开始这个乘客扫码的这个钱是进入平台了,这个平台是第三方,和我们公司没有什么关系啊,我公司只收到一个钱就是司机转的1800元的管理费
你好 ; 计入平台 不是你公司的系统吗?绑定的不是你的 银行账户吗 ;那这个平台意思 是第三方 不是你公司的 ; 那你这个平台你公司不支付服务费吗
具体的业务是这种情况,公司的10辆车都是司机自己出钱买的,但是买车的发票开到了公司的名下,实际业务是网约车公司的司机自己提供车挂到网约车公司名下,平台是每月收取600元的服务费,司机对应的车辆收到的钱平台就全部打到了司机的账户,然后司机再每月给公司1800的服务费,公司每月每辆车给平台600的服务费,平台这600的服务费不开发票,这种情况我们网约车公司该怎么处理,每月领取的定额发票是2万元
你好; 你给平台 做销售费用 ; 而你们收到司机的1800要报收入处理 ; 这个车辆计入你固定资产到时要折旧的 计入成本 去 ;如果客户要发票是不是你 公司名义开出去的
客户要发票是以公司的名义开出去的,我的意思是他一月开出去2万的定额发票,收入才1800*10辆车=18000元,像这种情况肯定有未开票收入,这收入和开票不匹配啊,感觉不符合常理
你好; 那你要全额来报税的 ; 你收到多少就得做多少收入了 。 收到平台的钱 你都要做收入 ;因为你给客户开票出去了
像这种情况怎么规避税务风险啊,怎么转换业务性质显着更合理一点啊
你好; 你们这个平台就是你公司开票出去的; 必须要全额做收入的; 同时收取的 司机管理费还得涉及 收入报税的; 就会 报两个收入的
你的意思是我开票金额加上司机转过来的1800元合计一起报收入是吗,司机转过来的和开票的金额都不走公户,全部是私户,我全部做现金可以吗
你好;是的 。 如果这样的话 就会涉及很多增值税的 。 不能全部走现金的 ; 按实际走哈 私户的话 走其他应收款 ;
前面的回复我又看了一下,不是我们公司收到平台的钱,是我们公司要给平台付管理费,我们要付出去的,不是收到的,我们收到的是司机转给我们的1800的管理费,我们再从这1800的管理费中转给平台600的管理费
我的意思是事实司机自己掏钱买的车,发票开到公司名下,乘客的钱全部转给司机了,和公司没有关系,这种情况有没有办法规避一下啊
你好 ; 客户的 钱 你们公司开票出去不 ? 如果不是你公司开票出去 到时是算司机的收入吗 ? 关键是 这个税务上 要 考虑到底是不是你收入来报税的
乘客要的发票是公司开出来的,但是开出去的发票的钱不是我们收的,是司机自己收了,我领的定额发票是按照我领多少报多少税,还是按照我发给顾客多少报税啊,假如我领了一本发票总计5000元,可能这月没用完,发给顾客2000,手里还剩3000,我是按照2000报税,还是按照5000报税啊
你好 ; 那你们开票出去 就得涉及报税的 ; 你只是 平台代收了 。 到时你 要让司机开票给你做成本
我领的定额发票是按照我领多少报多少税,还是按照我发给顾客多少报税啊,假如我领了一本发票总计5000元,可能这月没用完,发给顾客2000,手里还剩3000,我是按照2000报税,还是按照5000报税啊
你好 ; 这个到时看税务局怎么说才行的 ; 一般 可以按照定额领取或者 是按照你们实际发生的业务来处理的; 看税务局怎么要求 ; 有的 地方是要求按实际发生金额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