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入;借:交易性金融资产 600 应收股利 20 投资收益 6 贷:银行存款 626,收到股利:借:银行存款 20 贷:应收股利 20, 2019年6月30日,借: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 40 贷: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40 ,8月10日,宣告股利,借:应收股利 40 贷:投资收益 40 ,收到时,借:银行存款 40 贷:应收股利 40;期末,借: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 80 贷: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80,出售时,借:银行存款 630 投资收益 90 贷:交易性金融资产 720;累计收益=40%2B40%2B80-6-90=64

2018年5月10日,甲公司以260万元购入乙公司股票30万股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含已宣告但尚未领取的现金股利20万元),另支付手续费5万元。2018年5月30日,甲公司收到现金股利20万元。2018年6月30日该股票每股市价为7.5元。2018年8月10日,乙公司宣告分派现金股利,每股0.20元,8月20日,甲公司收到分派的现金股利。至2018年2月31日,甲公司仍持有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每股市价为8.5元。2019年1月5日以250万元出售该交易性金融资产,扣除手续费1万元后,实际收到款项249万元存入银行。假定甲公司每年6月30日和12月31日对外提供财务报告。要求:(1)根据上述经济业务编制有关会计分录;(答案中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2019年5月10日,甲公司以620万元(含已宣告但尚未领取的现金股利20万元)购入乙公司股票200万股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另支付手续费6万元,5月30日,甲公司收到现金股利20万元。2019年6月30日该股票每股市价为3.2元,2019年8月10日,乙公司宣告分派现金股利,每股0.20元,8月20日,甲公司收到分派的现金股利。至12月31日,甲公司仍持有该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每股市价为3.6元,2020年1月3日以630万元出售该交易性金融资产。假定甲公司每年6月30日和12月31日对外提供财务报告。要求:(1)编制上述经济业务从购买到出售的会计分录。(2)计算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累计损益。
2019年5月10日,甲公司以620万元(含已宣告但尚未领取的现金股利20万元)购入乙公司股票200万股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另支付手续费6万元,5月30日,甲公司收到现金股利20万元。2019年6月30日该股票每股市价为3.2元,2019年8月10日,乙公司宣告分派现金股利,每股0.20元,8月20日,甲公司收到分派的现金股利。至12月31日,甲公司仍持有该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每股市价为3.6元,2020年1月3日以630万元出售该交易性金融资产。假定甲公司每年6月30日和12月31日对外提供财务报告。要求:(1)编制上述经济业务从购买到出售的会计分录。(2)计算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累计损益。
①2017年5月10日,甲公司以620万元(含已宣告但尚未领取的现金股利20万元购入乙公司股票200万股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另支付手续费6万元;②2017年5月30日,甲公司收到现金股利20万元;③2017年6月30日该股票每股市价为3.2元;④2017年8月10日,乙公司宣告分派现金股利,每股0.20元;⑤2017年8月20日,甲公司收到分派的现金股利;电⑥2017年12月31日该股票每股市价为3.6元;⑦2018年1月3日以630万元出售该交易性金融资产。假定甲公司每年6月30日和12月31日对外提供财务报告。要求:(1)编制上述经济业务的会计分录。(2)计算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累计损益。
(1)2018年5月10日,甲公司以620万元(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20万元)购入乙公司股票200万股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另支付手续费6万元。(2)5月30日甲公司收到现金股利20万元。(3)2018年6月30日该股票每股市价为3.2元;(4)2018年8月10日,乙公司宣告分派现金股利,每股0.2元;(5)8月20日,甲公司收到分派的现金股利。(6)至12月31日,甲公司仍持有该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每股市价为3.6元;(7)2019年1月3日以630万元出售该交易性金融资产。假如上述业务均不考虑增值税,请做出账务处理。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自己是小规模,我这边如何做账,我新手小白啥也不会,您们那个录播课我实在看不太懂,怎么办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后面那个投资收益是什么意思?没有看懂
指的是哪一个,具体的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