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稍等下,晚点帮你答疑

帮忙总结一下投资性房地产对损益的影响有哪些?
请老师帮忙总结一下投资性房地产涉及对损益的影响
老师,请问题干中问出售办公楼对当期损益的影响,是不是就不用考虑该投资性房地产当年一月的折旧呀
请问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模式下,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处置时,对损益有没有影响,请老师详细说明一下
老师,请问一下投资性房地产的损益影响金额用什么公式计算出来的?
老师好,职工孩子的学费,辅导班费开的发票,可以用作职工福利列支费用吗
比如去银行提了现金,在认缴到银行,这个算实收资本吗
上市 公司三个账户5000万 没有原始股 我投入这个账户资金 一年后分红,这个事情靠谱吗?对我这个投资人来说有什么风险吗
老师,残保金如何开具完税证明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因出售协议解除、不再满足持有待售条件而重新划分为固定资产时,应以“重新划分为固定资产当日”的公允价值或账面价值(孰低)作为新的入账价值,是否需要追溯补提持有待售期间本应计提的折旧?
10000元的办公室装修费可以直接计入管理费用么?
2×20 年 12 月 31 日,甲公司以 4 800 万元取得一栋写字楼并立即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 10 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21 年 6 月 30 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协议,约定 3 个月内以 4 600 万元的价格将该写字楼出售给乙公司,当日该写字楼符合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的条件。2×21 年 10 月 1 日,因乙公司受疫情影响出现财务困难,双方协商解除该协议。甲公司继续积极寻求购买方,2×21 年 12 月 31 日,甲公司与丙公司签订协议,约定 3 个月内以 4 500 万元的价格将该写字楼出售。 请问老师各个时间段的账务处理?谢谢
老师您好,请问手机以旧换新怎么做收入,例如总价5200,旧手机600,实际收入4600
员工开的餐饮费发票是餐饮服务*餐饮服务能报销吗税收编码一致
要什么时候啊
同学你好,老师来啦
我们先来看看相关分录
根据分录的损益科目来确认损益
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
同一企业只能采用一种模式对所有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不得同时采用两种计量模式
1、 成本模式 ①取得租金收入: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业务收入
②计提折旧摊销 借:其他业务成本 贷: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摊销)
③减值(不得转回) 借:资产减值损失 贷:投资性房地产减值准备
2、公允价值模式 ①持有期间公允价值上升
借: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或相反) 贷: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注意:公允价值模式不用折旧,不用减值!
②取得租金收入: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业务收入
3、成本模式转为公允价值模式(不得相反)
属于会计政策变更,应追溯调整,调整期初留存收益
借:投资性房地产——成本(公允价值) 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摊销)(成本模式下提取的折旧或摊销) 投资性房地产减值准备(成本模式下确认的减值) 贷:投资性房地产 盈余公积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4、投资性房地产改建 (1)资本化支出
(2)费用化支出 借:其他业务成本 贷:银行存款
5、转换(投转非,非转投) (1)成本模式(对应结转)
投转非: 借: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开发产品① 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摊销)② 投资性房地产减值准备③ 贷:投资性房地产① 累计折旧(摊销)② 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减值准备③ 非转投(相反分录)
(2)公允价值模式 投转非:
借: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开发产品(房地产企业的存货)(公允价值) 贷:投资性房地产——成本(账面) ——公允价值变动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差额,或借方)
非转投: 借:投资性房地产——成本(公允价值) 累计折旧(摊销) 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减值准备/存货跌价准备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借方差) 贷: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开发产品 其他综合收益(贷方差)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的结转是将前面所有的损益进行结转
以上是投资性房地产的相关分录
如果题目要求计算出售时对损益的影响
可以看最后这张图片
跟损益有关的科目有:其他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成本、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所以处置时的损益=售价-投资性房地产账面价值%2B其他综合收益转其他业务成本部分
而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其他业务成本都是损益科目,
一借一贷抵销了,对损益无影响
你看看这样能不能理解
看看还有没有什么疑问
有疑问可以提出来 哦
有专门老师为您答疑
祝你学习愉快,加油
单独看能看懂,做题的时候就做不出来怎么办?记不住,不要知道从哪里下手
这个业务好多好长呀
那就是对整个流程不熟悉
您得记下整个业务流程,然后多做题,思考业务为什么这么处理
题做多了,以后遇到就觉得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