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较长,稍后奉上完整版答案

宁海公司2017年1月1日发行3年期、面值为10 000 000元,票面利率为15%、每年末付息,到期一次还本债券。债券发行价格为11 240 500元,实际利率为10%。债券已全部售出,不考虑发行费用,采用实际利率法确认利息费用。 要求:(1) 用EXCEL 编制利息费用计算表 (2)编制该债券业务有关的账务处理(自2017年1月1日发行至2019年12月31日最后支付本金及利息)
海北公司经批准于2017年1月1日发行三年期面值为100元的债券20000张,债券年利率为3%,每年1月1日付息,到期时归还本金和最后一次利息。该债券发行价格为196.2万元,债券实际利率为年利率4%。该债券所筹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债券溢折价采用实际利率法摊销,每年12月31日计提利息。要求:编制海北公司与该项债券有关的如下会计分录(计算时保留两位小数,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1)2017年1月1日发行债券(10分)(2)2017年12月31日计提利息(10分)(3)2018年1月1日支付利息(5分)(4)2018年12月31日计提利息(10分)(5)2019年12月31日计提利息(10分)(6)2020年1月1日偿还本金及最后一年利息(10分)
海北公司经批准于2017年1月1日发行三年期面值为100元的债券20000张,债券年利率为3%,每年1月1日付息,到期时归还本金和最后一次利息。该债券发行价格为196.2万元,债券实际利率为年利率4%。该债券所筹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债券溢折价采用实际利率法摊销,每年12月31日计提利息。要求:编制海北公司与该项债券有关的如下会计分录(计算时保留两位小数,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1)2017年1月1日发行债券(10分)(2)2017年12月31日计提利息(10分)(3)2018年1月1日支付利息(5分)(4)2018年12月31日计提利息(10分)(5)2019年12月31日计提利息(10分)(6)2020年1月1日偿还本金及最后一年利息(10分)
海北公司经批准于2017年1月1日发行三年期面值为100元的债券20000张,债券年利率为3%,每年1月1日付息,到期时归还本金和最后一次利息。该债券发行价格为196.2万元,债券实际利率为年利率4%。该债券所筹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债券溢折价采用实际利率法摊销,每年12月31日计提利息。要求:编制海北公司与该项债券有关的如下会计分录(计算时保留两位小数,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1)2017年1月1日发行债券(10分)(2)2017年12月31日计提利息(10分)(3)2018年1月1日支付利息(5分)(4)2018年12月31日计提利息(10分)(5)2019年12月31日计提利息(10分)(6)2020年1月1日偿还本金及最后一年利息(10分)
某企业经批准于2017年1月1日起发行两年期面值为100元的债券200000张,债券年利率为3%,每年7月1日和12月31日付息两次,到期时归还本金和最后一次利息。该债券发行收款为1961.92万元,债券实际利率为年利率4%。要求:编制2017年、2018年的相关录。(1)2017年1月1日发行债券(2)2017年6月30日计算利息费用(3)2017年7月1日支付利息(4)2017年12月31日计算利息费用支付利息(5)2018年6月30日计算利息费用(6)2018年7月1日支付利息(7)2018年12月31日计算利息费用到期支付利息和面值
老师您好,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力差异,是正数怎么是不利差异呢?预算比实际大怎么变成不利差异了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本月进项税大于销项税,出现增值税留抵税额,要求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负债。本月也无印花税。那重分类后,还需将转出未交增值税(负数)结转到未交增值税么,营业税金及附加还需结转到本年利润么
朴老师,麻烦问个事,消费者可以对配送的陶瓷餐具提出哪些要求和哪些合格证啊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只是帮老板交社保,现在收入50个,老板不想贡献企业所得,怎么整,成本票也没有,可以把去年的社保费一起做到今年吗
老师,我们是商贸公司,有两个股东,二十几号开通的税务登记,到现在还没有业务,是不是下个月再做人员信息采集也行?两个股东是不是都可以发工资?
老师,二奢店,无法取得成本票,应该怎么规避,
老师,那些不合规,没有票的支出在汇算清缴调增要多交税,那为什么要调增呢,不调的话这些没票的怎么做账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
好的谢谢老师
(1)2017.1.1 借:债权投资—成本10000000 —利息调整 1240500 贷:银行存款 11240500 摊余成本=10000000+1240500=11240500 (2)2017.12.31 借:应收利息 1500000 贷:投资收益 1124050 债权投资—利息调整 375950 摊余成本=11240500-375950=10864550 (3)2018.12.31 借:应收利息 1500000 贷:投资收益 1086455 债权投资—利息调整 413545 摊余成本=10864550-413545=10451005 (3)利息调整=1240500-375950-413545=451005 借:应收利息 1500000 贷:投资收益 1048995 债权投资—利息调整 45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