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计划分配率=163200/(24000×4%2B18000×6)=0.8元/工时 (2)一月份按计划应转出的制造费用:甲产品=1800×4×0.8=5760 乙产品=1500×6×0.8=7200 分录:借: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甲产品 5760 -乙产品 7200 贷:制造费用 12960 (3)11月份按计划应转出的制造费用:甲产品=1200×4×0.8=3840 乙产品=1000×6×0.8=4800 分录:借: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甲产品 3840 -乙产品 4800 贷:制造费用 8640 (4)12月份按计划应转出的制造费用:甲产品=900×4×0.8=2880 乙产品=800×0.8×6=3840 分录: 借: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甲产品 2880 -乙产品 3840 贷:制造费用 6720 年末制造费用实际发生额=9100%2B6200=15300 年末制造费用计划发生额=150%2B8640%2B6720=15510 年末制造费用实际与计划差额=15510-15300=210 差额调整会计分录: 借: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甲产品 (90) -乙产品 (120) 贷:制造费用 (210)

(制造费用的分配,需调整差异)某企业基本生产车间全年计划制造费用163200元;全年各产品的计划产量:甲产品24000件,乙产品18000件。单位产品工时定额:甲产品4小时,乙产品6小时。12月份,月初"制造费用"科目借方余额310元,实际产量:甲900件,乙800件,该月实际制造费用为6200元。要求:(1)计算制造费用年度计划分配率。(2)计算并结转l2月份应分配转出的制造费用,并作出相应的会计分录。(3)对计划制造费用与实际制造费用差额进行调整。
某企业有一基本生产车间,全年制造费用计划为41475元,全年各种产品的计划产量为:甲产品1950件,乙产品1500件:单位定飯工时为甲产品3小时,乙产品4小时。11月份甲乙产品的实际产量为:甲产品150件,乙产品120件:该月实际制造费用为2100元。按年度计划分配率分配法分配甲乙产品应负担的制造费用。要求:(I)计算制造费用年度计划分配率。(2)计算并结转11月应分配转出的制造费用。(3)假设年末制造费用账户借方余额为3000元。按图计划分配率甲产品已分配制造费用100000元,乙产品已分配50000元,调整制造费用
3、某基本生产车间全年制造费用计划发生额为400000元;全年各种产品的计划产量为:甲产品2500件,乙产品1000件。单件产品工时定额为:甲产品6小时,乙产品5小时。本月实际产量为:甲产品200件,乙产品80件;本月实际发生制造费用为33000元,“制造费用”账户本月期初余额为借方1000元。要求:采用年度计划分配率(1)计算年度计划分配率;(2)甲、乙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3)编制制造费用分配会计分录。
3、某基本生产车间全年制造费用计划发生额为400000元;全年各种产品的计划产量为:甲产品2500件,乙产品1000件。单件产品工时定额为:甲产品6小时,乙产品5小时。本月实际产量为:甲产品200件,乙产品80件;本月实际发生制造费用为33000元,“制造费用”账户本月期初余额为借方1000元。要求:采用年度计划分配率(1)计算年度计划分配率;(2)甲、乙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3)编制制造费用分配会计分录。
3、某基本生产车间全年制造费用计划发生额为400000元;全年各种产品的计划产量为:甲产品2500件,乙产品1000件。单件产品工时定额为:甲产品6小时,乙产品5小时。本月实际产量为:甲产品200件,乙产品80件;本月实际发生制造费用为33000元,“制造费用”账户本月期初余额为借方1000元。要求:采用年度计划分配率(1)计算年度计划分配率;(2)甲、乙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3)编制制造费用分配会计分录。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