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这两个地方需要签字,是出纳见到有人报销就给就行

请问会计学堂里面说的报销单那里,报销人和领款人需要在报销单上面签字,这两个地方必须签字吗,那样是不是得让报销人一直等出纳打完款后,签上字才能让他走,也就是说出纳见到有人来报销就要立刻给处理呢
情况是这样的:就是我们单位现在更换财务股负责人,以前我们科室负责人是会计,一直都是由他签字审核的,目前是由我们科室的出纳上任,我是会计,我们有一部分缴养老保险和其他险种的报销单经办人是出纳,但是出纳本人又兼任股室负责人,他就需要在经办人和财务审核人两处签字,我的理解是两处签字代表的身份不一样;但是他们目前提出一个说法,就是同一张报销单不能同一个人名签两次,要求我以会计的身份去签审核人的字,我觉得自己不是股室负责人应该是不能签这个字的。我想咨询何老师,他们这样的说法可以吗?我能不能签这个字?
您好!老师,我们公司是有两个入股投资公司,这里就管两个叫A公司,B公司,其中一个A公司想要撤资进行股权转让,然后A公司那边请了审计团队,要求审计到2022年3月,我公司去年买了一块地皮,但是原产权人与租赁方租赁合同未到期,产权过户完,我公司到现在并没有与租赁方重新签订合同,2022年6月份的时候打过来一笔租金我记在了其他应付上,因一直未确认是否合作,我们也未开票,现在审计公司那边按照原产权人与租赁方的租赁合同估算了收入,并计入我们公司财务报表里出具审计报告,我想问下老师这种情况可以这么操作吗?对我们公司财务及报税这款块有多大影响?因为审计报告我们这边还要盖章并且财务报表财务人员还要签字?会对我个人有什么影响吗?
老师,请问我一直在A公司任职,但因为A公司之前打算买下B,就让去处理一下B公司的一些税务问题,我就认证 了B公司的办税人员,而且B公司发票上的复核还是我的名字。后续因为AB公司之间的纠纷,导致没有买卖成功。现在B公司被税务局约谈,联系不上B公司的法人,就把约谈通知书送到我们公司来了,我就收下了,并签下我的名字还有留下我的照片了。后面我给税务局打电话说,我们也联系不上B公司法人,税务局说这个情况上报上去的话,股东和会计都要承担责任,我去年九月还在B公司申报过一个月的个税,后面就一直是在A公司申报个税,缴纳社保,税务约谈通知书送达后当天我才删掉B公司的税务实名采集,发票上的信息目前也无法更改,就这种情况下,我会承担责任吗
公司内部业务流程中,缺少零星维修的验收手续,维修是不是达标了工程师一个人说了算。 再追查,发现大量报修单未维修到位,但物料款已报销过了,关键是进货验收也只有他一个人签字。 总之:报修单、现场维修、进货单,三者都对不上。 让他解释,最后才说:他单独做了一个账户,报销的钱都在那里面,转给商户的钱也从那里面出,自己一分钱没多拿。 有些物料还没进货但票到了,有些报修检查后不需要修,也会有节余,他保证只要报销了最后都会维修到位。账户明细里除了极在我们的坚持和疑问下,他最后也让我们查看了他的个人银行账户,账户明细里除了极个别个人的零星支出,确实都是对公支出。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1. 序时账是什么,(平时没做账,代账公司只报税了,年报,汇算都是根据税务申报数据来的),这种情况,怎么弄呢, 2. 还有科目余额表,需要1-12月的,需要有期初,期末,本期发生数据, 连续3年的数据,这个如何弄呢,简便方法有吗?就这几天需要上交
老师,去年以借款入账做的装修工程,借方:工程施工 贷方:其他应付账款 现在要把这部分借款转成工程款,合规吗?账务怎么处理?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哦,流程是怎样呢老师,人家把单子交到出纳手里,出纳直接银行付款,直接让他签字吗,如果对方有事不能一直在那里等或者出纳临时不在,这个要怎么办
如果对方有事的话,在实务中都是可以先打款,后签字的,灵活变通
那样再去追着对方来签字吗
嗯对的,是这个意思的
可是,这样的话不就耽误会计入账了吗
这个没事,基本上实务中都在一个单位,上午报销下午签字的情况很正常
领导们能配合吗,有的不在一个店里,因为很多店面
当然可以了,实务中操作一下就知道啦
如果是给在单位打款的呢,还需要签字吗
如果是给外单位打款呢,还需要对方签字吗,或者给我们个什么吗或者告诉我们一声吗
一般企业都有审批流程的,这个你要知道。
对外付款都是需要先审批再付款的。
内部审批完了,出纳这边付款就可以了,不需要对方再给什么单子吗
不需要的,这个就不需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