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成立的年限(满足条件的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获利的那一年,开始计算~ 比如2020年获利那么从2020年开始计算

依法成立且符合条件的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在2021年12月31 日前,从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1-2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3-5年按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且享受至期满为止。 请问获利年度从哪年开始算啊?
某企业某建设项目资料如下:(1)该项目建设期2年,在建设起点一次投入100万元,第1年末投入80万元,第2年末投入80万元,建设期末,需垫支流动资金70万元。投产后预计使用6年,直线法计提折旧,净残值20万元。投产第1年为试产期,生产能力为达产期的30%,第2年起生产能力100%.(2)项目所需资金通过留存收益方式予以筹集。(3)该项目投入使用后,预计达产年份每年的销售收入(不含增值税)465万元,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3%、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7%、教育费附加率为3%;预计每年外购原材料成本为收入的40%,工资福利等人工成本为收入的20.5%.(4)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从投产年份开始计,1至2年免缴所得税,3至5年缴百分之五十,第6年开始全额缴税。企业要求的最低投资报酬率12%.经测算,本项目内部收益率(内含报酬率)大于必要投资报酬率。(5)同类型项目基准投资收益率为30%(以销售利润计算),包括建设期的基准投资回收期为5年,不包括建设期的基准投资回收期为3年。1,求某企业建设项目现金流量指标估算2.某企业建设项目投资评价指标计算
一、自2023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对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2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体工商户在享受现行其他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可叠加享受本条优惠政策。 二、自2023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资源税(不含水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三、对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5%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政策,延续执行至2027年12月31 五、本公告所称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且同时符合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等三个条件的企业。 老师帮忙讲解一下
老师,这个是什么意思 尊敬的纳税人: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有关税费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3年第12号),自2023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对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5%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且同时符合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等三个条件的企业。如贵公司符合条件,可自行申报享受。
1.分公司选择独立核算自主申报,企业所得税税率:25% 2.增值税汇总申报和企业所得税汇总申报这两个税种是分开申请备案的,可以只选其一备案。 3.增值税汇总申报:如果总、分公司合计收入超过五百万,变成一般纳税人 4.企业所得税汇总申报:总、分公司合计收入超过五百万,也不会变成一般纳税人,总公司符合小微企业政策即可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税率 (a.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b.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c.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d.非限制和禁止行业e.查账征收或核定征收均可享受优惠。)(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300万以内都是5%企业所得税税率) 这是对的吗?(深圳税务)
出口方式是C&F,运费是3700 美元,货款是50000美元,是不是50000-3700=46300美元*汇率来开票?
老师,入职体检费用,计入什么费用,医院个人抬头发票,可以税前扣除嘛
老师工人个税未做汇算清缴,现专管员通知有退税,是不是也可以不办理,视为自动放弃退税
老师,请问我们取得的进项发票,红冲的发票需要做账吗
老师,计算小规模纳税人是否超500万,截止到本月的话,往前算是从25年7月开始吗
请问,公司从个人和其他公司还有法人取得的借款,现金流量计入哪项? 工商年报的经营现金净流量是指现金流量表上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老师:开出的发票名称和打款过来的名称不一致对做账有什么影响没?要怎么做才合规?
我公司一般纳税人,向企业收购边角料废钢再卖出去,可以选择简易计税吗?
老师,一般纳税人的劳务派遣公司,实行差额征税的。 别人给我们开票。的话是要普票还是专票呢?
老师好,我们公司要更换开户行,旧的账户注销,新的账户还没开立,请问账户余额怎么处理
几年为限啊?如果是从2008年获利也可以吗
第1—2年是免征的,假如2008年,那么就是2008—2009年是免征
那个享受期满为止,是指2010.2011.2012年吗,13年就不可以享受了是这个意思吗
您好,是的,请问还有什么可以帮您的
那现在按什么税率呢?还能享受优惠吗
第二条中“经认定后,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规定和第四条“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如当年未享受免税优惠的,可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同时停止执行。参见:《财政部 税务总局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20年第45号)。第九条、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三条、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第十九条和第二十条停止执行。参见:《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6〕49号)。
意思是现在和以后都按10%的税率吗?不太明白
您好。是的。目前政策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