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遗失时并不一定非得取得原签发单位的证明,比如火车票丢失是无法取得原单位证明的,这样的情况就是员工自己写证明本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做原始凭证

单,老师,解析下A2.下列关于会计凭证保管的相关说法中,正确的有A.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遗失时,必须取得原签发单位盖有公章的证明,井注明原始凭证的号码、金额、内容等,由经办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和单位负责人批准后,才能代作原始凭证B.严格遵守会计凭证的保管期限要求,期满前不得任意销毁C.对各种重要的原始凭证,如押金收据、提货单等,以及各种需要随时查阅和退回的单据,应另编目录,单独保管,并在有关的记账凭证和原始凭证上分别注明日期和编号D.会计主管人员和保管人员等应在会计凭证封面上签章
2.下列关于会计凭证保管的相关说法中,正确的有A.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遗失时,必须取得原签发单位盖有公章的证明,井注明原始凭证的号码、金额、内容等,由经办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和单位负责人批准后,才能代作原始凭证B.严格遵守会计凭证的保管期限要求,期满前不得任意销毁C.对各种重要的原始凭证,如押金收据、提货单等,以及各种需要随时查阅和退回的单据,应另编目录,单独保管,并在有关的记账凭证和原始凭证上分别注明日期和编号D.会计主管人员和保管人员等应在会计凭证封面上签章
老师a为什么不对?2.下列关于会计凭证保管的相关说法中,正确的有BcDA.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遗失时,必须取得原签发单位盖有公章的证明,井注明原始凭证的号码、金额、内容等,由经办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和单位负责人批准后,才能代作原始凭证B.严格遵守会计凭证的保管期限要求,期满前不得任意销毁C.对各种重要的原始凭证,如押金收据、提货单等,以及各种需要随时查阅和退回的单据,应另编目录,单独保管,并在有关的记账凭证和原始凭证上分别注明日期和编号D.会计主管人员和保管人员等应在会计凭证封面上签章
老师A为啥不对2.下列关于会计凭证保管的相关说法中,正确的有BcDA.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遗失时,必须取得原签发单位盖有公章的证明,井注明原始凭证的号码、金额、内容等,由经办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和单位负责人批准后,才能代作原始凭证B.严格遵守会计凭证的保管期限要求,期满前不得任意销毁C.对各种重要的原始凭证,如押金收据、提货单等,以及各种需要随时查阅和退回的单据,应另编目录,单独保管,并在有关的记账凭证和原始凭证上分别注明日期和编号D.会计主管人员和保管人员等应在会计凭证封面上签章
某公司为新开办企业,在开办期间会计部门发生如下事项1)法定代表人主某聘任张某为会计机构负责人。(2)会计员吴某考虑到本单位的业务收支以美元为主,所以选定美元作为记账本位币同时在编制财务会计报告时为保持与账簿的一致性,选择用美元编制财务会计报告。(3)会计员赵某收到了经办人钱某交来的一张原始凭证,经审核后发现该凭证不合法。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1)对该企业会计工作和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的是()。A.会计机构负责人张某B.法定代表人王某C.会计员赵某D.会计员吴某(2)该企业在设置会计工作岗位时,可以采取的方式是()。A.一人一岗B.一人多岗C.一岗多人D.采取有计划的轮岗制46(3)关于会计员吴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吴某必须选用人民币作为记账本位币,编制的财务会计报告也必须选用人民币B.吴某可选用美元作为记账本位币,但是编制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折算为人民币C.吴某可选用美元作为记账本位币,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应与记账本位币保持一致D.吴某必须选用人民币作为记账本位币,但编制的财务会计报告可以
提问,老师,23年的企业所得税,计提是6300,到24年年初上期初余额的时候记错了写成5800了,现在发现,这个需要怎么调整?
老师,一般户收的款,一般户没有备案,用对公户的销售方开票信息开的发票,可以吗
你好小规模纳税人,支付环境整治工程款,款项已全部结清,但是对方需要下月再给开具发票,那如何做账,走什么科目
老师,一般户收的款,一般户没有备案,用对公户的销售方开票信息开的发票,可以吗
5月份问XX公司进货连铸方坯6.95吨连铸坯4.56吨,卖给PP公司,发票开了5万品名开的是连铸方坯6.95连铸坯4.56,但是对方不要这个品名要开钢坯,6月份要把原来的发票红冲后,在重新开,那我5月份正常结转吗?6月份我怎么做账呢5月份库存结转了这两个品名我5月份出库了,6️份库存表上怎么改。品名不一样
2026.4月购买土地500万,契税20万,已付款,用于盖房子,房产不知道什么时候建,可需要摊销
老师,请问融资租入的设备付完租金后最后的设备留购价款,很小,入什么科目
老师,做进口水果的,发出来的明细16542.发票16320,报关单16007,那按哪个数做进销存呢?
真是服了[捂脸]上回变更好工商,这回再变更,系统带出来的号码,一直说使用过了,是因为几个公司同股东,股东用同一个号码就不行还是怎么[捂脸]大家有啥解决方案吗?已经没有号码能用了。
麻烦请教一下朴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