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那你要把 没有报销的部分转出进项税的 ; 或者是 你按照发票来做 ‘少报销的金额走营业外收入 ’

老师,①那个付款审批单、资金申请单和费用报销单有什么区别?付款审批单是对外(比如供应商或事业单位和其他的)支付,费用报销单肯定是对于内部员工的(“报销”),那那个资金申请单是对内和对外都可以?②员工报销垫付款,去税局代开发票拿回来报销,比如买东西实际上花了101元,开票,不含税100元,增值税1元,个税1.3元,城建税0.12元,如果这样,员工报销肯定按101+1.3+0.12=102.42元报销,那到时这个1.3和0.12元入管理费用还是怎么出账?还是说倒退员工税后得回垫付的101元(那这样不含税金额就大咯)?一般做法是怎样的?
老师,我想咨询下:我们员工报销时有看到供应商提供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比如员工花了100元,发票开了105元,员工就会写上实报100元,那这样供应商还是按照105元来交销项是吗
老师,关于商业折扣开票的,想请教下: 规定上说,如果把折扣额和销售额在同一张发票上提现,那么交增值税时可以按照折扣后的金额来交税,但是如果折扣是在备注栏体现,则折扣不能抵减增值税。 我有两个实际中遇到的疑问: 1、先卖东西给客户,已经开了发票之后才说给折扣,然后把原来的发票冲红,按照折扣后的金额来重新开蓝字发票,这种情况下,都没有提现到折扣,但是销售单价确实变少了,这样缴纳的增值税也变少了,这种情况是否有税务风险? 2、销售和折扣分两张发票开,即比如销售100块,折扣20,那销售开正数发票100元,再开一张负数发票20元,这样交的增值税也会变少,这样是否有税务风险?
甲公司2010年9月份发生的经济业务如下:(1)发生行政管理部门人员工资300000元。(2)支付广告费200000元。(3)以银行存款支付销售给乙公司产品的运费30000元。(4)销售商品领用单独计价的包装物成本150000元,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销售收入为30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51000元,款项已存入银行。(5)为了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发生业务招待费70000元,向有关专家进行咨询,发生咨询费50000元,以上款项均用银行存款支付。(6)发生车间部门管理人员薪酬100000元,行政部门专用机器设备折旧费35000元,报销行政人员的差旅费10000元(已用库存现金支付),其他办公水电费60000元(款项均用银行存款支付)(7)当月实际应交增值税为500000元,应交消费税200000元,应交营业税120000元,城建税税率7%,教育费附加3%。要求:请编写甲公司上述经济业务(1)-(6)的会计分录,计算(7)中的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的金额并写出会计分录。(会计分录中的金额单位为元)还没计算好吗
老师,员工为公司出去送样,开自己的车子,按照1公里数1元提交报销费用,也没提供发票,我能报销给他吗?当时课堂老师回答是可以报销,只是不能所得税前扣除。但是我又查了下以往有关此类的报销,要并到工资发放,且报个税,要么与员工签订租车协议。是这样吗?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老师,麻烦您举个例子写下分录吧,我基础差,非常感谢老师
你好; 比如你 发票是105 ; 实际报销100 ; 进项税 是3. 不含税金额是 102 ; 那么 借管理费用- 办公费 102 ; 进项税3 贷 银行存款100 ; 营业外收入5
老师,我刚才算了一下全部都计入营业收入的话那税呢,我们是不是赚了啊,5元全部都计入营业外收入吗老师,但是不是有一部分不能抵扣的吗
你好 ; 营业外收入是的; 会影响所得税的
不是老师,我的意思是增值税这块
你好; 增值税这块; 比如确实 小额的 不报销 ; 这部分 你可以直接转营业外收入 ;全额抵扣 ;但是大额的话 不建议 上面方式处理的; 就得转出进项税才行的
意思是您刚才举的例子还有笔进项转出的分录没写是吗老师
你好; 是的。 我上面是考虑你们小额 ;直接给你转营业外收入去 ;全额抵扣了
老师,全部转营业收入,实际是我们赚了,税局会不会查啊
说我们少缴税啊
你好; 我是说的 小额的 可以这样处理 ; 营业外收入你会缴纳所得税的 ; 进项税可以全额抵扣; 你大额的 金额就不能这样 处理; 要进项税转出 ;明白了吗。 我都给你举例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