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假设内部收益为r,列公式如下: 2*(1+14%)/(1+r)+2*(1+14%)*(1+14%)/(1+r)^2+2*(1+14%)*(1+14%)*(1+8%)/(1+r)^3+2*(1+14%)*(1+14%)*(1+8%)/r/(1+r)^3=24.9 通过此公式求出r即是内部收益率

甲企业计划利用一笔长期资金投资购买股票。现有 M 公司股票、 N 公司股票、 L 公司股票可供选择,甲企业只准备投资一家公司股票。已知 M 公司股票现行市价为每股3.5元,上年每股股利为0.15元,预计以后每年以6%的增长率增长。 N 公司股票现行市价为每股7元,上年每股股利为0.6元,股利分配政策将一贯坚持固定股利政策。 L 公司股票现行市价为4元,上年每股支付股利0.2元。预计该公司未来三年股利第1年增长14%,第2年増长14%,第3年增长5%, 第4年及以后将保持每年2%的固定增长率水平。甲企业对各股票所要求的投资必要报酬辛均为10%。 【要求】:(1)利用股票估价模型,分别计算 M 、 N 、 L 公司股票价值。 (2)代甲企业作出股票投资决策。
每股股利支付2元,预计未来三年进入成长期,净收益第一年增长14%,第二年增长14%第三年增长8%,第四年及以后将保持其净收益水平,一直采用固定股利支付率的政策,如果股票的价格为24.90元,计算股票的内部收益率?
甲企业计划利用一笔长期资金投资购买股票。现有M公司股票、N公司股票、L公司股票可供选择,甲企业只准备投资一家公司股票。已知M公司股票现行市价为每股3.5元,最近刚支付的上年每股股利为0.15元,预计以后每年以6%的增长率增长。N公司股票现行市价为每股7元,最近刚支付的上年每股股利为0.6元,股利分配政策将一贯坚持固定股利政策。L公司股票现行市价为每股4元,上年每股股利0.2元。预计该公司未来三年股利第1年增长14%,第2年增长14%,第3年增长5%。第4年及以后将保持每年2%的固定增长率水平。甲企业所要求的投资必要报酬率为10%。要求:(1)利用股票估值模型,分别计算M、N、L公司的每股股票价值。(2)代甲企业作出股票投资决策。(3)若按照当前市价购入M股票,则其期望投资报酬率为多少。
2.某公司正处于高速增长期,预期公司的每股利润和股利今年将增长20%,第二年将增长16%,第三年将增长10%,之后增长率恒定为5%。该公司刚刚支付了每股1.15元的股利。如果市场要求的收益率是10%,那么该公司股票的每股价值是多少?
【两阶段模型】某上市公司本年度的净收益为20 000万元,每股支付股利2元。 预计该公司未来两年进入高速成长期,股利第1年增长10%,第2年增长12%,第3年及以后将保持其股利增长率水平不变,稳定在6%。要求:假设投资人要求的报酬率为10%,则该股票的目前价值是()元。(题目要求:请给出具体算式)谢谢老师。
2023年搅拌站生产混凝土,由自有车队配送,车队不对外运输,这是混合销售吧?另砂浆适合简易征收吗?
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中,纳税总额是根据什么数据来? 比如我2025年,实际缴纳的各项税费是32万,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400万,那我纳税总额填多少?这个填错了,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中,纳税总额是根据什么数据来? 比如我2025年,实际缴纳的各项税费是32万,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400万,那我纳税总额填多少?
老师,事业单位业务转账的手续费可以在利息里扣吗
怎么批量修改秒账销售单的均价
你好!我一年收入未超过12万,但是应缴纳税是2000元,已缴600元,但是已经申报免个税了,还需要补税吗?
老师您好,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力差异,是正数怎么是不利差异呢?预算比实际大怎么变成不利差异了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本月进项税大于销项税,出现增值税留抵税额,要求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负债。本月也无印花税。那重分类后,还需将转出未交增值税(负数)结转到未交增值税么,营业税金及附加还需结转到本年利润么
不懂?老师,能不能用系数的公式表达一下
您好,这道题只能用解方程的方式来求,收益率都是要用这种方法算的,没有能直接求解的公式。
我是不漏打一个条件了, 假设投资人要求的收益率为10%
您好,这个条件和算内部收益率是没有关系的,因为内部收益率不受投资人要求的收益率的影响,是未来现金流现值等于股价时的折现率。
这个是答案。但是第二问不太懂?
股票的价值为什么还要除以收益率
您好,除以收益率那步是因为永续的股利现值就是下年的股利除以收益率,这是根据等比数列计算出来的公式。
既然是永续股利.为什么用要用两期的复利现值?
您好,因为永续股利是从第3年才开始的,那么能计算出来的永续股利现值是第3年初的值,要把它转换成第1年初的值,就要用两期的复利现值。
原来如此明白了,谢谢老师
应该的,祝您学习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