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同学,(1)当期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50X(13%-10%)=1.5(万元) (2)当期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120X(13%-10%)-1.5=2.1(万元) (3)当期应纳税额=80X13%-(13-2.1)-3=-3.5(万元) (4)当期免抵退税抵减额=50X10%=5(万元) (5)当期“免、抵、退”税额=120X10%-5=7(万元) (6)当期应退税额=3.5(万元) (7)当期免抵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当期应退税额=7-3.5=3.5(万元) 祝您学习愉快,如果满意请留下五星好评,谢谢

麻烦老师看看税务师这道选择题,谢谢
麻烦老师看看税务师这道选择题,谢谢
麻烦老师看看税务师这道选择题,谢谢
麻烦老师看看税务师这道选择题,谢谢
麻烦老师看看税务师这道选择题,拜托了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第一问为什么是50来乘,这是什么意思呀
我国对进料加工的进口业务不征收进口环节的增值税和消费税。但这些进口料件的价值在料件复出口时已经包含出口销售额里了,在计算“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时也就包含该部份的税额,所以必须扣减。故称为“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计算公式为: 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 = 进料加工免税进口料件的组成计算价格 * (征税率 - 退税率)
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进料加工免税进口料件的组成计算价格 * 征税率,那公式不应当是这样吗
这些进口料件的价值在料件复出口时已经包含出口销售额里了。既然包含在里面,那也就是13%,那怎么还要减去退税率哦
不是的,同学,因为免税购进材料本身是不含进项税的,他没有承担过进项,也就不应该退税,所以出口货物离岸价要扣除国内购进免税原材料的价格。我们在购进原材料的时候就没负担过进项,那么现在生产成产品了出口,退税的时候是不是就不能退这部分税了呀,因为我们之前就没有承担过这部分税款,所以现在退税也就不能退这部分税,所以才需要从离岸价中扣除这部分货物所含的原材料的金额的。
如果面还不理解,那我把第一步和第二部的公式合并后就得到,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当期出口货物离岸价格-免税购进原材料价格)×(出口货物适用税率-出口货物退税率)因为进口料件是免税的,所以也就不能退税,应该从连价格中将其剔除。
我知道老师说的,但是为什么是征税率减去退税率呢,这里怎么说呢
你这样理解,征税的时候是按照13%整的,退的时候是按照10%,3%是不是就是就是你实际承担着的税额对于进口免税料件加工成产品出口按照13%征税,退税的时候免税料件是没有承担过任何税的,所以要把免税进口料件从离岸价中扣除
当期应纳税额=80X13%-(13-2.1)-3=-3.5(万元),老师,这里你怎么把刚刚说的1.5转出计算进去呢
1.5已经在计算当期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扣除了,再扣就扣重了
当期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120X(13%-10%)-1.5=2.1(万元) ,啊,这里为啥是相减呀,两个不是一样东西吗,不是相加吗?
当期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120X(13%-10%)-1.5=2.1(万元)相当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当期出口货物离岸价格-免税购进原材料价格)×(出口货物适用税率-出口货物退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