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假设旧设备变价收入A,新设备投资额B 1.继续使用旧设备则丧失变价收入A,发生机会成本,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继续使用旧设备的初始现金流出为A。新设备投资额为B,则新设备初始现金流出B。假设B>A,则差额现金流为B-A(现金流出)。 2.按你所理解的将变价收入视作新设备投资额抵减项,则差额现金流同样是B-A,和1的结果一样。 所以两种处理对决策的影响没有不同。 3.在考试和实务中,将变价收入视作继续使用旧设备的机会成本,而不是新设备投资额的抵减项。

某企业考虑购置一台新设备替换旧设备,以降低其生产成本。旧设备的原值为108000元,账面净值为68000元,每年折旧额为10000元,估计还可用6年,6年后按税法规定有残值8000元,若现在变卖可获收入40000元,使用该设备所生产的产品每年可为企业创造营业收入90000元,发生经营成本60000元。新设备的购置成本为125000元,使用寿命为6年,期满后按税法规定有残值5000元,直线法计提折旧,使用新设备不会增加收入,但每年节约经营成本约20000元。所得税税率为33%,资本成本为10%。(1)继续使用旧设备各年的现金净流量是多少?(2)采用新设备各年的现金净流量是多少?(3)更新设备后各年的增量现金流量是多少?(4)根据增量现金流量分析评价新设备替换旧设备的方案是否可行
注会财管:为啥继续使用旧设备,需要考虑丧失的卖资产变现净值,而买新设备,不需要把卖旧设备的净值加进来? 怎么理解?
A公司现有一台旧机床是三年前购进的,目前准备用一新机床替换。该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资本成本率为10%,其余资料如表所示。1)利用总成本现值法判断选择该设备是否需要更新?(2)如果两个方案的净现值不变【按(1)的结果】,继续使用旧设备的使用年限变为5年,使用新设备的使用年限仍为6年,则两个方案的平均年成本是多少?该设备是否需要更新?旧设备新设备原价8400076500税法现值40004500税法使用年限8年6年已使用年限3年0尚可使用年限6年6年垫支营运资金1000011000大修理支出18000(第二年末)9000(第四年末)每年折旧费(直线法)1000012000每年营运成本130007000目前变现价值4000076500最终报废残值55006000
A公司现有一台旧机床是三年前购进的,目前准备用一新机床替换。该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资本成本率为10%,其余资料如表所示。旧设备新设备原价8400076500税法现值40004500税法使用年限8年6年已使用年限3年0尚可使用年限6年6年垫支营运资金1000011000大修理支出18000(第二年末)9000(第四年末)每年折旧费(直线法)1000012000每年营运成本130007000目前变现价值4000076500最终报废残值55006000(1)利用总成本现值法判断选择该设备是否需要更新?(2)如果两个方案的净现值不变【按(1)的结果】,继续使用旧设备的使用年限变为5年,使用新设备的使用年限仍为6年,则两个方案的平均年成本是多少?该设备是否需要更新?
某企业考虑购置一台新设备替换旧设备,以降低其生产成本,旧设备原值97000元,账面净值57000元,估计还可用5年,5年后残值7000元,若现在变卖可获40000元,使用该设备所生产产品每年营业收入为100000元,经营成本为70000元。新设备买价、运费及安装费共130000元,可用6年,报废时残值为10000元,无清理费。年折旧额为20000元。与旧设备相比,使用新设备不会增加收入,但可使每年经营成本降低28000元。设备替换不会影响生产计划,所得税率为25%,设资金成本为10%。要求:用年回收额法做出决策。
老师,我想问下就是我今年的个税汇算没报,明年可以再申请吗
老师,现在建筑公司开劳务费发票,怎么开才正确?发票面还能带劳务费这三字吗
调表不调帐具体怎么做
股东付了投资款,六月份做工商年报的时候在股东及出资情况填写了,还需要在其他自行公示信息填报吗
老师,钢结构行业的废料卖了怎么开票?做营业外收入,还是其他业务收入?
员工旅游团建的费用是放在福利费吗
老师,我司经营充电桩业务主要是售电,每月有预存电费,开支的电费发票都是次月才能开回来,我做当月的电费成本应该怎么入合适呢
出口管理台账里收汇日期是根据涉外账户银行明细来填,而不是人民币账户是吗?这里一下就糊涂了
其实我们是收管理费用。分包给我们,然后我们就买入电,然后卖出电,这个不需要计提安全费吧?
老师好,新公司开业用舞师给了红包300元,给了三个人,现在这费用报销单我后面附件应该放什么单据合规
那也就是购买新设备计算中,完全不需要考虑旧设备的事,包括它的折旧?
是的,新旧设备的现金流完全分开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