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同学,同控和非同控是用成本法核算的,在成本法下被投资方宣告分派现金股利不调整长投的账面价值,所以借应收股利 贷投资收益,权益法下投资方需要根据被投资方的变动相应调整长投的账面价值,所以借应收股利 贷 长期股权投资祝您学习愉快,如果满意请留下五星好评,谢谢

长期股权投资成本法转权益法,为什么没有借: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贷:长期股权投资这笔分录,为什么宣告发放股利直接从损益调整里面扣,如果以前宣告不是有借:应收股利贷:投资收益现在这个分录不是投资收益重复了吗!
权益法下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现金股利。 借:应收股利贷:长投?对吗
为什么题目中的宣告分派现金股利 借应收股利 贷投资收益 权益法下是 借应收股利 贷 长期股权投资 题目资料一中可以判断是非同空
9.单选题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在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现金股利或利润时,投资单位应记入贷方的科目为A.投资收益B.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C.营业外收入D.应收股利
为什么成本法下宣告发放利息:借:应收股利,贷:投资收益,而权益法下是借:应收股利,贷: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为什么一个用投资收益,一个用长投-损益调整?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老师,实际工作中是不是90%的企业都是用的小企业会计准则,书本中好多好多科目 在企业中根本就看不到
老师,我想问个体查账征收,可以开专票吗,只要他开的这些货物有进项票就行,是不
办公桌椅安装费增值税发票开劳务吗
老师,您好,请问我们是个体户,需要变更地址到住宅区,但是个体户名称有美容两个字,提交变更的时候说住宅区不能办美容馆,还有我们都是激光脱毛,SPA项目的,需要怎么改才能通过呢
出差地租房没有发票,房东是个人
老师,请问工商年报中参保人数按什么基数填?是按所得税汇算清缴平均人数还是别的基数填?
老师,实缴0,股权原值怎么写
老师,新公司是需要先开公户,再做税务登记吗
题目资料一 甲和乙不存在关联方关系
那是投资后属于非同控
非同控应该用权益法,不应该是成本法
老师,这个题跟上面是一样的描述,为什么分录就不一样
不是的,在个别报表中只要达到控制就是成本法,具有重大影响的 才是权益法,你上一题是个别报表层面的分录,下面是合并报表层面的调整,这两个题问题不一样
不好意思,老师,是我犯迷糊了。谢谢您
不客气,学习要劳逸结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