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股利,权益法核算,投资方和被投资方都是需要账务处理的 宣告的时候,投资方,借:应收股利,贷:长期股权投资,收到的时候,借:银行存款,贷:应收股利、 被投资方,宣告时,借:利润分配—应付股东股利,贷:应付股利、 支付时,借:应付股利,贷:银行存款

11.【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影响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的有()。A.采用成本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现金股利B.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被投资企业宣告发放现金股利C.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股票股利D.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的其他综合收益变动12.【多选题】下列关于以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的说法正确的有()。A.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大于投资时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不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B.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小于投资时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应按其差额计入营业外收入C.投资企业取得长期股权投资后,应当按照应享有或应分担的被投资单位实现的净损益份额,确认投资收益并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D.投资企业按照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的现金股利计算应分得的股利,借记“应收股利”科目,贷记“投资收益”科目
老师请教一下,长期股权投资, 无论是采用成本法核算还是权益法核算,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股票股利不需账务处理是吧? 现金股利,成本法和权益法都要做账吗? 这两个分录是股票股利还是现金股利? (权益法 )借:应收股利 贷:长股投——损益调整 (成本法) 借:应收股利 贷:投资利息
宣告发放现金股利,被投资方的会计分录:借:利润分配-应付现金股利,贷:应付股利,因为利润分配少了,所有者权益就少了,在权益法下,投资方的所以者权益也跟着减少,请问老师投资方的所有者权益也会减少吗?投资方分录是借:应收股利,贷: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好像没有所有者权益啊?
1.老师,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现金股利或利润,请问宣告时候的会计分录是在权益法下,被投资单位应编制的会计分录还是投资单位应编制的会计分录啊? 宣告时:借:应收股利 贷: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 2.实际收到时: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股利 请问实际收到时候的会计分录应该是权益法下,被投资单位编制分录还是被投资单位应编制的分录啊
9.单选题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在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现金股利或利润时,投资单位应记入贷方的科目为A.投资收益B.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C.营业外收入D.应收股利
老师,请问新注册的企业,认缴出资期限为5年,请问具体是从几时开始实行的?几时注册的企业采用此法条?
老师,我工资比较高,一个月3万,我找我爸挂在我们公司,给他发一个月1万,按连续劳务报酬申报可以吗
老师,我想问下我们今年5月份变更为一般纳税人的,淘宝里面有一些发票是之前平台的扣款,一直没有申请,变更为一般纳税人前面的发票,现在我们要把之前平台没开的发票开出来嘛,并且可以开专票嘛
在上海工资5673.3,要交个税吗?社保783.3
老师你好,一般纳税人开生产生活服务*培训费类目有优惠税率政策吗?之前是按照非学历教育培训服务*培训费开3%的税率,税收减免按照3%开的发票,现在编码更新之后优惠税率没有3%的选项,只有6%和免税的选项
本季末收到一笔财政补贴,这笔财政补贴有对应的支出,但是支出发我生在下季度。如果本季末将财政补贴计入营业外收入,就要预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就会产生退税。可以本季末先将这笔财政补贴计入其他应付款,到下季度再入营业外收入吗?
老师您好,请问营业执照法人变更怎么做啊,简单不?
彩钢商贸公司的安装费的名称开什么,税率是多少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我新增办税人员,昨天法人确认授权了,我当时也可以登陆进去了,等我今天再次登陆,就登陆不上了,说需要法人授权确认,这是怎么回事啊?
老师,公司的固定资产26年之前残值都是10%,我在2026年6月开始把这些固定资产残值改成5%。需要补计提的折旧金额计入什么科目。小企业会计准则
所以说,我写的上面分录都是投资方应编制的会计分录对吗老师
是的,是投资方编制的